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活动现场为灾区捐款 连线灾区眼含热泪(图)

许多读者向金晶索要签名
许多读者向金晶索要签名

金晶与现场一位残疾人交流
金晶与现场一位残疾人交流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金晶与本报读者合影
金晶与本报读者合影

金晶与读者合影
金晶与读者合影

  14日10时,感动世界的美丽女孩、联想奥运火炬手、联想集团公益形象大使金晶,来到本报读者见面会的现场。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金晶手扶着拐杖,捧着圣火“祥云”,在没有任何人搀扶下走上台来。随后,金晶在现场与四川灾区进行了连线,并与读者进行了互动。

  见面会之爱心

  在见面会过程中,本报所有员工自发地为四川灾区捐款。这一举动引起了金晶的共鸣,她也拿出了500元投进了募捐箱里。紧接着在场的读者和联想公司员工你50元、我100元的,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和祝福。

经清点,现场共募捐了现金16500元,其中本报员工自发捐款14000元。据悉,这笔捐款将送往灾区。

  同时,金晶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捐赠衣服、被子等物资的时候,写一封信夹在里面。四川的同胞们如果能看到这封信,想必一定会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更加坚定地战胜所有困难,重建家园。

  见面会之对话

  永远保持一颗爱国心

  和大家的交流中,金晶说:“我和大家一样,都一样的普通。我的生活没有改变,如果真因此而被打乱,但我觉得,若以此换来更多人的爱国心,我非常愿意。我的内心一直没有改变,我想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一个普通人想做的事情,永远保持一颗爱国之心。”

  传递圣火 传递爱心

  “金晶你好,我是一名新华社记者,我来之前与在四川灾区的同事通了话,灾情令人心碎。请问人在承受不幸的时候,你有什么建议,我们最应该保留着什么样的信念和追求?另外,奥运圣火很快就要传递到四川,你觉得圣火会给灾难中的人们带去什么?”

  “听到灾情,感到伤心。”金晶又一次哽咽,“我们应该做的就是怎么给活下来的同胞信心,好好生活下去。即将在四川的圣火传递,不仅是形式,传递的是信念,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圣火将让灾难中的同胞们看到希望。”

  你会和我一样坚强

  “我叫胡丹,是南昌大学的研究生,也是一位有先天缺陷的姑娘。”有些激动的胡丹问:“是什么样的意念支持你坚强地走到今天?”

  “虽然身体残缺了,但不管你遇到多大的事情,你还是你,周边的人也没有变,自己内心对自己的认可没有变,以后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只要自己没有变就行。我相信,如果你真有我这样的境地,你也会和我一样坚强面对。”金晶如是说。

  留学生让我感动

  “我是南昌人,现在美国留学,为了迎接火炬,我赶回来了。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我们很多留学生都自发来到那里护卫火炬。你想对留学生说些什么?”姜玮问道。

  金晶说:“因为我的举动引起很多人关注,很多留学生支持我。在国内的人们其实无法真正感受到国外情形,那种祖国在自己心中的分量。经过法国事件,留学生在火炬传递时观看助威,他们让我很感动。”

  见面会之特写

  现场连线灾区 金晶眼含热泪

  在见面会之前,本报与四川华西都市报进行了联系,为了能及时了解到灾区情况,金晶与主持人在现场通过几次拨打,终于接通了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的电话。

  “您好,请问一下现在灾区的情况怎么样?”金晶关切地询问灾区目前的状况。

  “现在我们看到,很多司机自发开车去灾区,将被困灾民运出来。”舒记者说,“但是,随着天气逐渐转好,灾区有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

  听到来自灾区一线记者的描述后,在场的读者一片寂静,表情凝重。记者看到,金晶强忍着泪水哽咽地询问道:“那现在灾区人民最缺乏什么物资,我和江西人民都很希望尽自己的力量,给四川的灾民一些帮助。”

  连线结束后,金晶忍着泪水对读者说:“虽然很多灾民失去了亲人,但我们也是他们的亲人,只要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一切都会好的!”

  见面会之感言

  挺起脊梁 为祖国加油

  信息日报社总编辑彭平:一个月前,金晶捍卫圣火的感人一幕,已经深刻地印在我们脑海中。就在我们筹划金晶南昌行的活动时,四川发生强烈大地震,这件事情也牵动了我们的心,很多场面也感动了我们。金晶捍卫圣火与全国上下的抗震救灾有共同之处——在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艰难险阻。但是,我们中华儿女总是不畏艰险,挺起不屈的脊梁,为祖国加油!

  越是困难 越要坚持

  联想集团大中华区江西分区总经理后盾:正当全国上下备战奥运之时,地震突然来袭。其实在任何一个国家民族的崛起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困难,金晶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中华民族最坚韧的精神,联想集团同样有这种精神。越是困难之时,火炬越应传递下去。因为火代表光明和希望,象征不屈不挠的精神。

  四川地震发生后,联想集团已向灾区捐献了1000万元人民币,这是作为一个企业、一个公民最最基本的职责。联想集团在江西还会进一步支持救灾。

  见面会之花絮

  合影 哈尔滨女孩喜极而泣

  在见面会现场,一位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读者在提问之后,向金晶提出了合影的要求。当得到金晶的答复后,她高兴得跳了起来,并同金晶拥抱在了一起。合影的过程中,女孩说话的声音都开始颤抖了,最后忍不住高兴得流出泪水。

  追随 海南小伙子锲而不舍

  “接下来,我们让那位小伙子提问吧,他已经举了很多次手了。”主持人说:“咦,你穿的是……”

  “我穿的是奥运火炬手统一的T恤,但我不是火炬手。”小伙子有点腼腆。“我和金晶是第二次见面了,前天我参加了机场迎接活动。而且我是从海南来的,一路追随着火炬传递,从广州,到福州,一直到了南昌。”对于这位远道而来的朋友,现场的读者以掌声表示了欢迎。

  ■记者黄祥晟、肖佩佩/文 记者林朝晖摄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