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北京残奥村将成为残疾人运动员温馨的家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顾涓)随处可见的扶手、盲道,主餐厅内的竞赛轮椅存放中心和分级协调中心等,北京残奥村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将使这里成为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温馨的家。

  来自境内外共100多家媒体的记者15日来到北京残奥村采访。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吴京汨介绍说,残奥村就是奥运村,残奥会期间,这里将接待6500名运动员和随行官员以及600多名技术官员;他们将居住在42栋新建的公寓楼里,公寓楼间设有12个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介绍,与奥运村一样,残奥村也分为运行区、国际区和居住区。运行区包括欢迎中心、停车场、物流中心、媒体中心和访客中心。国际区主要提供商业服务、礼宾服务以及举行代表团欢迎仪式的场地。居住区主要提供住宿、餐饮和娱乐服务,包括公寓楼、居民服务中心、综合诊所、主餐厅、宗教中心、综合体育设施、健身房和娱乐中心等。

  此外,残奥村还将提供残奥会专有项目,例如位于主餐厅的竞赛轮椅存放中心、分级协调中心及假肢轮椅维修中心等。为了减少残疾人运动员上下楼的麻烦,残奥会时将安排他们只入住残奥村公寓楼的1至3层,每层都装有电梯。村内各主要公共区域、公共通道及1至3层的所有公寓楼均满足无障碍标准。村内环线巴士为环保无障碍车辆,将为残疾人运动员免费提供村内交通服务。

  吴京汨告诉记者,考虑到许多国外盲人运动员会带导盲犬参加残奥会,他们将为导盲犬尽可能提供方便条件。

  记者在一间公寓内看到,每套单元房都配有无障碍卫生间,里面的洗手池、坐便器旁都安装有扶手,淋浴间也有扶手,还有浴凳。为方便残疾人使用,卧室衣柜特意选装了“U”形拉手,床头台灯的开关也改为按钮,室内的电灯开关也装得较低。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