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荆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湖北火炬路线抢先体验 武汉宜昌荆州翘首企盼

  大河网讯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5月29日、30日、31日在我省境内传递。上周末,记者与4名湖北火炬手自驾车近一千公里,在武汉、宜昌以及荆州的火炬传递线路上进行了一次实地体验。

  自驾车队于4月11日由武汉出发抵达宜昌,次日前往荆州,沿途经过黄鹤楼、三峡大坝、荆州古城等奥运圣火传递点。

  本次自驾活动由武汉华泉公司和汉网组织发起,4名火炬手分别是汉网管理员乔亚钧、“奥运板雕第一人”董纯俊、武汉首届环保大使柯志强以及剪纸艺术家蔡骁龙。

  探访中记者感到,虽然目前距离奥运圣火湖北传递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荆楚儿女已经对圣火翘首以盼。

  武汉 “我想带儿子来看圣火!”

  4月11日10时许,体验车队到达汉口江滩,这里是武汉火炬传递线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环卫工罗女士此时正捡起一个矿泉水瓶,“奥运圣火来了吗?”看到体验团一行进行火炬试跑,这位在江滩工作了7年的环卫工有些诧异,“儿子是班里的体育特长生,他说圣火下个月才会来啊。”“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一位诗人对武汉江滩美景的赞颂。在武汉三镇的水景中,武汉江滩可谓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11日这天虽然是周五,天上还飘着细雨,但三三两两的市民走在绿树繁花之中,还是让人感叹。

  罗女士今年40岁,和另一位保洁员三班对倒。“虽然每天都在江滩工作,但感觉每天都不一样。武汉虽然大,但奥运圣火一定要经过江滩,因为这里太美了!”罗女士说道,如果儿子5月29日这天不上课,“真想带儿子来,看看圣火从他妈妈每天工作的地方经过,因为江滩的美丽离不开她。”

  随后,体验车队来到东湖梨园。40年前,这里是一片梨树,44岁的导游王惠兰说道,她在梨园工作了24年,老公特别喜欢踢足球,而她自己则是个刘翔的粉丝,“真想早点看到奥运圣火从咱们梨园经过。”

  宜昌 “三峡大坝是宜昌人的骄傲”

  4月11日17时,体验车队来到了宜昌。在《三峡日报社》的记者陈芳的帮助下,大家来到了三峡大坝。说起三峡大坝,就会让人想起“水上长城”,这坐长达600公里的巨型水库,已成为世界罕见的新景观。亲身参与了三峡大坝建设过程报道的陈芳说,“三峡是宜昌人的骄傲,原来从武汉到宜昌,只能坐船,很多人觉得宜昌就是两条街,可现在宜昌却成为全世界瞩目的城市,三峡大坝每年为宜昌的旅游带来了多少收入,你能想像吗?”

  据介绍,三峡大坝是奥运圣火宜昌段的起跑点,届时将有包括李云迪在内的一千多名钢琴家,在大坝上演奏钢琴,“真想早点见到这个场景。”陈芳说,宜昌是钢琴生产基地,这个既宣传宜昌又为圣火传递添彩的创意,“真是绝了!”

  410万宜昌市民正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圣火的到来。提起这一时刻,宜昌市体育局局长王永平十分激动,他说,5月30日那天宜昌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市里将组织由5000人参加的起跑仪式,当晚,还要组织数千人参加的庆典仪式。

  荆州 “希望奥运能拉动荆州的经济”

  4月12日11时,车队来到了荆州。老徐在荆州生活了四十多年,如今他在荆州古城墙下摆了个书摊,专卖旧邮票和古钱币。对能在家乡传递奥运火炬,老徐感到十分自豪。

  荆州古城墙是“南方完璧”,最能代表荆州的文化特色。古城墙外的护城河,蜿蜒如玉带,象征着源远流长的楚文化。老徐眼中,荆州古城是火炬传递的必经之地。

  老徐的老家在沙市便河附近。“沿着宽阔的江津路,在家门口传递圣火,那是件非常美妙的事。”不过,老徐也说道,这几年荆州发展并不快,一会是工业兴市,一会是水产兴市,但经济总不见好,“你瞧沙隆达广场那边,虽然号称中心商业区,但有几家在那里做生意?”老徐说,荆州还是要借奥运的东风,好好发展经济。

  随后,车队来到了屈原路。荆州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陈友伦说道,希望圣火能从屈原路家门口经过。这条路上有荆州市委大院,在家门口,她可以拿着相机,拍下这美妙动人的时刻。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