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微笑北京奥运先锋 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落幕

闭幕式上,歌手黄伟麟演唱歌曲《微笑》牛宏超摄

大学生音乐剧《人人都是志愿者》 牛宏超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天晚上7点,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内座无虚席,2008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自5月10日以来的一周内,以“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以优秀的体育电影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公益电影展映、电影知识大讲堂、“无障碍电影”专场放映、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电影节形象大使志愿服务等活动,并推出了以奥运志愿者为题材的影片《微笑圈》。

  仪式开始前,全体到场人员起立,为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首先致闭幕辞。他向本次电影节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衷心祝贺,同时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在座的青年朋友们以及社会各界呼吁,希望大家在关注公益电影的同时,也要关注公益事业,万众一心,帮助灾区度过难关。姜书记系统总结和回顾了本次电影节开展情况,对本次电影节所呈现出的“围绕公益,做足公益”、“走近百姓,服务基层”、“贴进奥运,服务奥运”的三大特点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在澳门歌手黄伟麟演唱《微笑》以及大学生音乐剧《人人都是志愿者》表演完后,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优秀励志影片——《隐形的翅膀》。映后,影片女主演雷庆瑶和剧组其他演职人员走到台前,就影片创作的台前幕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观众无一不被主人公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纷纷主动与主创人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闭幕式在雷庆瑶演唱的影片主题曲《隐形的翅膀》的歌声中结束。至此,2008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

  2008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自5月10日启动以来,在一周的时间里,以“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以优秀的体育电影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公益电影展映、电影知识大讲堂、“无障碍电影”专场放映、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电影节形象大使志愿服务等活动,并推出了以奥运志愿者为题材的影片《微笑圈》。本次电影节还为公益电影做了全面细致的分类,列举了“青春成长类”、“爱国奉献类”、“人间真情类”、“公益行动类”和“运动精神类”五大公益电影类型。通过对每一类别中多部优秀影片的盘点和推介,向公众正式传播了“公益电影”的概念。

  同时,本次电影节力争贴近百姓,服务基层。在市文化局的支持和协助下,青年宫公益电影快车会同十八区县成立了电影志愿放映服务队,为社区、乡村、学校、军警营、志愿者培训机构送去了优秀影片。电影节期间,共放映公益电影近三千场,近二十万青少年朋友和社会各界群众在活动中受益。

  作为我国唯一以“公益”命名的电影节,2008年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成功地实现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与优秀电影文化之间搭起桥梁” 这一宗旨,进一步弘扬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推动了公益文化事业的发展,为激发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奥运会志愿者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年学生、志愿者代表共一千余人参加了闭幕式。(范帆)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