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绍兴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全悦敏:听到有人在喊"四川不哭"我忍不住哭了

昨天,奥运圣火进入浙江境内,上午在温州、下午在绍兴完成了传递。本报记者全悦敏,作为绍兴站第27棒火炬手,在绍兴市中兴南路,跑完了人生中最特殊的200米路。
全悦敏,作为绍兴站第27棒火炬手,在绍兴市中兴南路,跑完了人生中最特殊的200米路。5月4日,她曾在海南三亚凤凰岛直击奥运圣火在境内的首站传递,这次她注意到,火炬传递除了神圣之外,还多了一些凝重色彩,因为千里之外深受大地震打击的四川同胞。

  5月17日下午5点,我圆满完成了奥运火炬接力的任务,此刻,我正在驻地开元名都大酒店,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写稿子。火炬就在我身后,还是热的,手是抖的,心跳是漏拍的,头还晕晕的,我想让大家都知道,一个火炬手,所感受到的激动和无数的感动!

  此刻,除了神圣还多了些凝重

  16日,我到达火炬手在绍兴的驻地。主办方给我发衣服、鞋子,还有相关资料。

  回到房间第一件事情就是看衣服,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在电视里看了很多很多次,现在捧在自己手上,有点不相信,又舍不得打开穿。

要开火炬手大会了,我仔细地把衣服叠好,锁好。

  我注意到火炬到了绍兴,和当时在三亚的时候那种气氛已经有所不同了,那时完全是一种热情洋溢的兴奋、盛放的快乐,而此刻,除了神圣之外,还多了一些凝重。

  会议上,我们每个人都拿到了火炬手手册和火炬手证书,上面有自己大大的名字,底下是罗格和刘淇的签名。事先没想到还有证书,我小心翼翼地收起来了。最后,每个人都为灾区捐款,我看到很多人,拿了厚厚一叠。 

  我的心思都飞到灾区了

  5月17日的火炬接力从下午4点开始,绍兴地区共有100个火炬手。仔细一算,刚好第27个跑。我正是在27周岁生日的时候被选上火炬手,想想多有纪念意义啊,真感谢这样的巧合。

  在网络上和杭州公安消防局的通讯员联系,得知杭州消防援助队(5月16日)在四川绵阳又挖出8人,并从银行废墟挖出大量现金,在余震中,又救了一个老人,真是好样的!

  就是没有睡意。我和同屋的另一个火炬手一直在看新闻,看灾区的情况。总有一种揪心的感觉。网上有朋友问我:明天就要跑火炬了,心情如何?我说现在心思都在灾区了。朋友鼓励我说,跑好火炬,就是支持中国!

  偷偷溜出去看跑的路线

  17日,早上8点,不需要闹钟,自己就醒来了,果然很早,想着火炬这个时候在温州了。

  偷偷溜出去,想到下午跑的路线去看一下。路线在环城南路,旁边是河,我找到135号的起点,刚好靠近中兴南路的路口,站在起点,我往终点跑,慢慢地,还是一会儿就到了。不知道下午会不会很热闹。

  拿到火炬,我们一起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

  火炬传递还没有开始,火炬已经发到每个人手里。仔细看祥云,真的很漂亮。大家都不由自主把火炬抱得紧紧的。

  这个时候,有个护跑手说,“我们一起唱歌吧,不会唱歌词也没关系。我来起头!”大家鼓掌,他开始唱《团结就是力量》《超越梦想》《五星红旗》《真心英雄》。这些歌,让我想到了火炬一路走来的画面,想到了四川灾区: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五星红旗,你将中华民族的心连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我想起前一天朋友在网络上安慰我说,跑好火炬,就是现在你能做的事情,就是支持中国。

  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

  下午4点,火炬接力正式开始了,我们被按照编号,一个一个放到指定地点。我意识到,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到来了。

  我下车了,周围的热浪一下子冲过来。我下意识地站在路边跟人挥手,有工作人员上来跟我说,等下有人给我开火炬的燃料气体阀门。还没反应过来,发现前一个火炬手已经很近了!

  大约1分钟,火炬点燃了!周围的人都在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还有人在喊,四川不哭!我很想喊些什么却喊不出来,只知道尽量地把火炬举得很高很高,往两边挥手。整条马路,就我一个人跑在最中间,大家都在对着我对着火炬喊:中国,加油,我看到有人拉着横幅:心系灾区!好几次,我差点哭出来。我只有把火炬举高,举高,不停地举高!

  路程很快就结束了。回到火炬手收集车上,还有很多人在后面拉着横幅跟着我们跑,上面写着“心系灾区!”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哭了。

  中国加油!中国不哭!永远,永远,为她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