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片展在爱沙尼亚开幕

     新华社里加5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德洪)塔林消息,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与爱沙尼亚奥委会共同举办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摄影图片展19日在爱沙尼亚国家图书馆开幕。

    一些爱沙尼亚议会议员、政府官员,一些国家驻爱沙尼亚使节和爱沙尼亚各界人士代表和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影展开幕式。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首先为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中国驻爱沙尼亚使馆临时代办李振华在开幕式上简要介绍了汶川大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情况,并对爱沙尼亚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李振华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援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顽强奋斗的拼搏精神将会再次得到体现。

    李振华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通过7年多的努力,北京已具备举办一届有特色的、高水平奥运会的能力。“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摄影展将通过一幅幅图片真实地传递这些信息。李振华还预祝爱沙尼亚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爱沙尼亚文化部副部长托纽·西尔在开幕式上致词,爱沙尼亚奥委会主席希曼也发表了讲话。来宾仔细观看每一幅摄影作品,对中国政府为举办奥运会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奥运史上成功的一届体育盛会。

    本次影展将持续两周时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