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哀悼地震遇难者

外国游客在长城默哀:相信中国人永远不会倒(图)

  5月19日14时28分,游客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上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新华社记者 刘浦泉 摄

  海口晚报网5月20日讯 “中国政府反应很快,虽有意想不到的困难,但处置很好,相信中国人会像长城一样挺起脊梁,永远不会倒下去!”英国教授法拉哈·阿拉(FalahAla)昨日长城默哀后说。

  当日14时28分,北京奥组委、各体育场馆、各旅游景点及各法院庭审现场的各类人员,均暂停其手头之事,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八达岭长城万名游客驻足

  5月19日14时28分,八达岭长城上下,万名游客驻足;景区广场上飘扬的国旗降半旗,景区停止售票3分钟。沿途路过的各类车辆,都停下来,齐声鸣笛。

  专程从山东来京的刘强先生称,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能在长城上为地震遇难者哀悼,更能强烈地感受到这种民族凝聚力。

  奥运大厦内外一片素装

  5月19日14时28分,北京奥运大厦内外,一片寂静。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身着素服,静立默哀。大厦广场上的中国国旗、奥运会、残奥会会旗均降半旗。各奥运场馆相关人员,也在为遇难同胞默哀。

  国家体育场“鸟巢”忙于迎接新一轮测试赛,当日进行场馆清洁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默哀时,所有人员放下手中的工作,且原先身着的鲜艳工作服已换成深色的。

  奥运官方网站报道称,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哀悼活动中表示,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将哀悼之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廖爱玲刘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