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上海传递庄泳领跑 奥运健将朱建华担任末棒

  奥运官网5月22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上海站的传递即将于23日、24日举行,这也是奥运圣火境内传递遇到的第一个传递两天的城市。在上海的传递,奥运健将将作为首末棒火炬手参与上海的传递。

  上海火炬传递首棒锁定泳坛名将庄泳,因喜欢游泳而改名的庄泳,是中国人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的突破。

无论是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女子100米的自由泳银牌,还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金牌,都是中国人最美丽的奥运记忆。

  上海站的第416棒火炬手,也是上海站传递的末棒火炬手由朱建华担任。朱建华1982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举摘得男子跳高项目的铜牌,这也是中国在田径项目上所获得的第一块奥运奖牌。朱建华1983年、1984年创造了在12个月内3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奇迹。

  在上海的火炬手中,既有孙雯、朱建华、庄泳这些上海奥运名将,也有赵曾曾这位上海世界特奥会的形象大使,还有王汝刚等文艺界人士。更多的还是社会各阶层的普通市民。

  另外,这些火炬手年龄跨度大,结构合理。其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卢湾区的卞月娥,今年已是八十高龄;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同州模范学校,获得“2007年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的蔡言嘉,今年15岁。奥运官网记者雷鹏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