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江苏火炬手平均年龄41岁 首棒世界冠军孙志安

  昨天,江苏省五个城市的火炬手名单全部产生,共有火炬手624名,其中,江苏"第一棒"火炬由江苏首位世界冠军孙志安负责传递。

  据悉,江苏省是全国公开选拔火炬手数量最多的省份,江苏火炬手选拔充分突显了"大众"的概念,人选遍及了工、农、商、学、兵等社会各界人士,其中有两届奥运会冠军葛菲、全国优秀警察吴杰、"全国青年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蒋学焦、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中国首位赴南极考察的古生物学家沈炎彬、著名企业家张近东等等。

  据统计,江苏火炬手的平均年龄为41岁,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为91岁的退休老人徐祉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是14岁的苏州中学生。

  在江苏火炬手中,还有很多大家熟悉的文体明星,如在苏州传递火炬的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在南京传递火炬的演艺明星陈佩斯、高圆圆,此外还有孙玥、胡卫东、王海滨、李菊、卢卫中等多位本土明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