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上海传递 俞正声韩正出席起跑仪式

  晚报讯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奥运圣火上海传递活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早上8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北京奥组委委员孟宏伟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后,全体参与人员默哀一分钟,哀悼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

  韩正在致词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900万上海人民对奥运圣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和光明的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在上海点燃,此时此刻,上海人民深情哀悼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深切挂念正在以生命的坚强与灾难抗争的灾区人民,深深敬佩和关心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勇士们。

  韩正说,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既是上海人民热情参与北京奥运的“和谐之旅”,也是上海人民向灾区人民奉献温暖和真情的“爱心之旅”。火炬手们手手相传的,不仅是顽强拼搏、不断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更是上海人民与自强不息的灾区人民携手同行、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勇气。

  随后,奥运圣火礼仪护卫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第一支“祥云”火炬,将火炬交给孟宏伟,孟宏伟将火炬传递给俞正声。俞正声将火炬传递给上海市第一名火炬手——奥运会游泳冠军上海籍运动员庄泳。庄泳手持火炬,与护跑手会合起跑,开始了奥运圣火在上海的“和谐之旅”。

  同火炬一起传递的还有上海市民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怀和爱心。在火炬传递线路沿线,随处可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弘扬奥运精神、支援抗震救灾”等标语。在黄浦区南京路世纪广场、卢湾区淮海路8号兰生大厦、徐汇区港汇广场与上海体育馆外墙上方等大屏幕前,设置了固定的捐款箱,在人民大道、外滩等地还设置了流动募捐箱。成千上万群众走上街头,为奥运加油、为灾区捐款。

  市领导吴志明、王仲伟、丁薛祥、徐麟、唐登杰、赵雯、钱景林、张学兵等参加起跑仪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