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群众体育新创意 厦门培养龙舟健美操裁判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 通讯员 老余)今年是奥运年,厦门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借奥运东风,为我市群众体育发展打基础。社体中心在昨天举办龙舟裁判员培训班后,下周又将举办健美操裁判员培训班。厦门社体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在为相关项目培养更多裁判后,将更有利于我市群众性体育赛事的开展。

  厦门龙舟裁判员培训班昨天在集美大学体育学院结束,来自我市各单位一百多人参加培训,并拿到二级裁判员证书,他们将会在集美海峡两岸龙舟赛上一展身手。

  随着健美操运动在我市快速普及发展,健美操裁判员队伍的规范化和执法水平已开始制约这一新项目的发展。5月31日,厦门社体中心将举办健美操裁判员二级培训班,为我市培养健美操裁判。

  据介绍,在我市健美操比赛中,存在着裁判员执法规则不一、没有统一标准的情况。为了推行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健美操标准,将在5月31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将对全国健美操比赛规则、规定动作特点作解释。今后我市举办健美操比赛,裁判员将从培训班人员中产生。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