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江南古城泰州迎来圣火 起点是胡锦涛总书记母校

江苏省泰州中学(资料图 转自泰州中学网站)
胡锦涛主席母校 资料图 转自泰州中学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来到江苏泰州,将在泰州和扬州展开传递,这两座颇具特色的江南小城也将沐浴在圣火之光下,展示出自己别样的风采。在起跑仪式开始之前,我们连线到官网前方记者缪礼东,请他介绍了来自泰州现场的情况。

  缪礼东:我现在的位置在泰州站的起跑点,泰州中学。之所以选泰州中学,是在当地的名气或者是在江苏省的名气都非常大,1902年创办的泰州学堂已经有100多年了,在中国上百年的中学实在是很少,可以说全国也有名。

我现在在这个校区是他们新的校园,并不是在老的校园,新的校区我看可以堪比一些大学的校区,非常的大,他们今天的起跑点设在大学的田径场,我看了一下田径场是一个标准的八跑道的田径场,而且中间是一个比较标准的足球场,学校的篮球场、教学楼可以说是硬件设施非常好,我拿到的资料是,他们不仅是硬件设施好,他们师资力量也非常强,软件方面也非常好,说特级教师就有6个人,而且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一个人,获得国苏步青数学教育奖的还有一个人,基本上学校的升学率也很高,这个学校也非常大,我了解到在校的学生是五千多人。

  今天在起跑点,据当地介绍,泰州中学也是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的母校,另外今天的起跑仪式在泰州中学起跑以后,终点是在泰州市人民政府广场,也叫市民广场。沿途景点也很多,比如说他们最有名的梅园景区,梅兰芳纪念馆、梅兰芳大剧院,还有跨街电视塔,泰州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名人就是梅兰芳,在中国和世界都非常有名,另外一个跨街电视塔有点巴黎铁塔那种。

  奥运官网:应该说沿途的景观是非常壮观的,现在仪式已经开始了是吗?

  缪礼东:现在还没开始,马上就开始了。

  奥运官网:稍后在和您联系。

    相关新闻:江苏省泰州市历史概况

    泰州,古称海陵。据马令《南唐书》中记载,南唐开国之初“供亿公费,不知限极,烈主喜之,以海陵为泰州”。即由于泰州上缴国家的盐税很多,又是苏北地区的水陆要津、咽喉要地,在公元937年,将海陵由县升为州,取国泰民安之意,故名泰州,这就是泰州之名的由来。

   相关新闻:泰州市经济概况

  全市近100个产品的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中56个产品的产销量居全国同行前三位,17个产品成为“单打冠军”,涌现了春兰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陵光集团、中丹集团、兴达钢帘线、新世纪造船等一批销售突破10亿元或利税过亿元企业。

  相关新闻:泰州历史人文荟萃、名贤辈出

  《水浒传》作者施耐庵、“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地质学家丁文江等,均是泰州历代文化名人中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