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皮划艇 > 中国皮划艇动态

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成“宁武山水”形象大使

    新华社太原5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谭博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26日在太原与山西省宁武县人民政府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宁武将成为水上中心的又一训练基地,而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孟关良则成为宁武山水形象大使。

    宁武地处山西西北,距北京只有400多公里,交通便利,拥有82万亩林地。由于该地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同时周边还有多个湖泊,特别适合高山体育训练及水上运动项目的开展。

    宁武将通过建立科学舒适的训练恢复基地、中国首家青少年皮划艇体校等方式,拓展水上运动项目在国内的影响,加深水上运动项目在地方的梯队建设,增加群众参与度与认知度。孟关良将“与队友加倍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以回报大家”。山西省旅游局局长籍振芳则期待通过与孟关良的合作,实现山西旅游从大庙、大院向大山、大水的战略转移。

    目前,水上中心已经有浙江千岛湖、福建东山、黑龙江海林、四川米易等多个训练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表示,水上队伍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孟关良也表示,目前自己和搭档(杨文军)较之2004年更成熟,也更有信心了,他期待在6月的世界杯赛上证明自己的实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携手,夺得中国水上军团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5月底,孟关良将随队赴匈牙利塞格德,参加6月5日至7日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赛;随后,他还将参加6月13日至15日在德国杜伊斯堡举行的世界杯赛。此后,中国皮划艇队将回国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