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委内瑞拉总统表彰获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运动员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赵晖)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6日对13名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运动员代表进行了表彰,勉励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

    查韦斯为运动员代表佩戴上“解放者勋章”,并称他们为“黄金一代”。

他说,目前委内瑞拉共有100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对于仅有2700万人口的小国来说是“历史性的突破”。就奥运会参赛人数而言,委内瑞拉在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名第四,仅次于巴西、古巴和阿根廷。

    查韦斯还说,这100名运动员将代表委内瑞拉参加21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男排、女排、皮划艇、女垒等项目更是填补了委内瑞拉在奥运会参赛历史上的空白。

    受到表彰的运动员代表纷纷表示,将在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并感谢委内瑞拉政府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委内瑞拉拳击选手弗朗西斯科·罗德里格斯为委内瑞拉夺得了该国首枚金牌,这也是迄今为止委内瑞拉所获得的唯一一枚奥运金牌。在历届奥运会上,委内瑞拉的总成绩为1金2银7铜。(完)2008/05/27 14: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