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岳阳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岳阳市委书记强调确保奥运圣火传递消防安全

  5月12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奥运圣火在岳阳传递活动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奥运圣火在岳阳传递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5月31日晚进入岳阳,6月1日在全市传递。为确保圣火在岳阳传递期间的消防安全,岳阳支队高度重视,及时加强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详细制定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是竭尽全力地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支队严格按照公安部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突出重点,严格排查,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始终紧盯火灾防控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突出超大规模场所、奥运火炬传递、易燃易爆单位、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对象,全力围剿火灾隐患。二是全力以赴做实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支队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任务,抓紧修订、完善灭火救援和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强化执勤备战意识,落实力量调集、组织指挥、协同保障等各项要求,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切实落实“用最快的速度救人,用最快的速度消灭火灾,用最快的速度抢救物资设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三是竭尽全力地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支队以构建和谐警营为载体,牢固树立“从严治警是最大的从优待警”观念,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精细化管理,坚持执法为民,密切警政警民关系,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四是着力解决制约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瓶颈”性问题。支队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刘金国副部长关于“一定要抓住战机,解决平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奥运消防安保攻坚战与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制约消防工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力打好奥运消防安保攻坚战的同时,抓住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奥运消防安保的有利契机,推动解决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消防装备建设等平时难以解决的“瓶颈性”问题。五是着力营造强大的消防宣传声势。支队紧密配合奥运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大力营造消防宣传工作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和楼宇电视、移动电视、电子显示屏等户外视频,不间断、高频次传播消防知识,形成了“声、屏、网、报”立体化消防宣传格局。

  会上,易炼红书记充分肯定了消防部门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指出,奥运圣火在岳阳传递,安全是衡量奥运圣火传递成功与否的标志,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就下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项筹备工作要周密扎实,筹备工作方案要精细化、具体化,做到百密而无一疏;二是各项责任制要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各个方面、环节、部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作到位;三是舆论宣传要热烈有序,营造奋发向上、喜庆欢快的舆论气氛。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