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两届残奥冠军刘美丽:太激动忘了设计好的手势

  奥运官网28日讯:今日,奥运圣火开启了在安徽境内首站合肥的传递。在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里,人们又一次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手手相传的火炬延续下去。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第9棒火炬手刘美丽。

这位两届残奥会冠军对官网记者说,刚刚心情特别激动,还有点紧张,主要是现场的气氛太热烈了,大家都喊着口号,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被那种气氛感染了。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刘美丽你好,我是北京奥运官网的记者。我在北京跟你做一个电话的采访,我知道你上午刚刚进行完火炬传递,现在心情有没有平静下来?

  刘美丽:现在好了,刚刚心情特别激动,然后还有点紧张,主要是现场的气氛太热烈的,大家都喊着口号,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被那种气氛感染了。

  奥运官网:你之前没有想到是这样的情况吧?

  刘美丽:也想了,也看到电视上其他地方接力的情况,但是和在现场观看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到现场很容易被带进去,在电视上看的时候也很激动,但是没有想到自己也会这样子的。

  奥运官网:你的前一棒是谭海美吗,你们在交接的时候,以前有没有商量过以什么样的姿势去交接?

  刘美丽:因为我俩是交接棒,刚好我俩在一个房间,原来我们也讲咱俩接力的时候有一个手势,就是我俩把火炬点燃以后,然后击掌,后来紧张也忘了,点完以后就跑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忘了,原先说好了,今天做的时候没有这个动作了。

  奥运官网:您很多的朋友、同事有没有去看呢?

  刘美丽:因为在合肥新开区,好多路段都封了,离中心那一段比较远,所以说包括我们单位的领导、朋友也想过来,因为他们都是有组织的,你要是没有组织的可能就很难到这边来,而且你根本插不到这个队里面来,也不能到现场来,所以很严,主要是人也特别多,所以他们没有过来,但是我刚接力完以后,他们就给打电话说看到我了,问问我跑的情况。

  奥运官网:现场有很多很多的奥运冠军,也有很多运动员,你本身也是一名运动员,在现场有没有你自己以前很崇拜的偶像,或者是你所学习的榜样,有没有见到他们?

  刘美丽:见到他们都是健全人,因为残疾运动员就我一个人,他们健全人都是其他项目的,比如说像李娜、范雪平是最后一棒,她好像是搞跆拳道的,但是我都不熟,像李娜我都不是很熟,只是听说过名,不是很了解。

  奥运官网:您本身是从事什么项目的,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刘美丽:乒乓球。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是两届残奥会的冠军,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况,你拿下了那两次冠军呢?

  刘美丽:当时悉尼残奥会的时候,我获得团体第一,那个时候我是我和我的队友共同合作,然后拿下了团体第一。2004年我拿下了一个团体、单项两项第一。团体也是和我的队友共同合作拿下了第一,单打的时候是我和国内的一名选手,都是自己人决赛,打发什么的都比较熟,而且平时在一起训练,也相对比较了解。可能是自己的心态调整的还行吧,因为到了决赛的时候,虽然我有一些成绩,但是我还是抱着一种去拼的心态去打的,可能在场上能充分发挥我平时训练的水平,所以说后来拿了单项第一。

  奥运官网:美丽,一个正常、健全的人拿到冠军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是什么样的情况激励着你一直都很努力的去练习、去拼搏呢,是什么样的精神呢?

  刘美丽:因为那时候太小了,打球一个是因为家里觉得我身体不太方便,能取到一种是健身,然后对我也相对多了一项技能、特长,同时也能健身,现在对于我来讲更多可能是一种责任了,因为有一些成绩以后,国家,包括我们省里好多领导对我们残疾人事业这么支持,对于我们这一块付出了很多人力和物力,所以现在能坚持让我一直打下去更多是一种责任。

  奥运官网:你觉得作为火炬手,现在多了这样一种身份,对于你来讲有没有压力?

  刘美丽:压力还好吧,我主要现在想希望在我接力这一棒能够圆满的完成任务。

  奥运官网:2008年的残奥会你会参加吗?

  刘美丽:参加,我已经拿到入场券了。

  奥运官网:对奥运会有什么期待,自己又亲自去亲历一下,有什么愿望吗?

  刘美丽:对于我来讲我也希望参加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残奥会,刚好又是在北京,我也希望我能蝉联团体和单打的冠军。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您!真的希望你在08年的时候取得特别好的成绩,谢谢您!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