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芜湖末棒火炬手尹同耀:我为奥运圣火骄傲(图)

尹同耀

  对一个人而言,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无疑是幸运的,这意味着人们对其个人的赞赏;对一座城市而言,能被列入奥运火炬传递无疑是荣耀的,这体现了世界对这座城市的褒奖。在奥运火炬即将展开芜湖传递的前夕,本报记者特地走访了奇瑞,对作为芜湖最后一棒奥运火炬手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见图)进行了专访。

  “奇瑞每个人都很骄傲”

  “能够代表奇瑞员工成为奥运火炬手,公司的每个人都十分高兴,感觉很骄傲”。

尹同耀说。

  “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我一直都在关注,不仅因为圣火即将传递到芜湖,更因为奥运会是很难得的盛会,全世界的人都会去关注,而且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通过它可以将中国强盛的一面展现给世界,是一次接触世界的难得机会”他继续说道。

  可以理解,作为一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的民族自豪感尤为强烈。作为国内迈向海外步伐最大的汽车企业,在和世界众多汽车巨头面对面的较量中,尹同耀早早的明白了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性。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他更是清晰的认识到这一体育盛会将对中国未来的影响和作用,看到了奥运会背后所蕴含的深远意义。

  “中国人都应出份力”奇瑞对奥运的支持也是有目共睹。尹同耀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每个中国人都有出份力的义务。奇瑞作为一家汽车生产企业,也十分希望用自己的努力为奥运会做出点贡献。因此,我们就想到了为奥运会提供混合动力车,这不仅是对奥运环保的考虑,也符合奇瑞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据了解,在经过严格的各项筛选后,50辆奇瑞A5混合动力车被确定为奥运服务用车,其中40台采用BSG弱混合动力,10台采用ISG中度混合动力。“对混合动力技术我们进行了多年的研究,技术上绝对成熟、可靠,同国外厂家的混合动力技术相比,奇瑞的丝毫不差,并且还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尹同耀对奇瑞混合动力车即将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信心。

  届时,在08年奥运会的现场,一支由50辆奇瑞A5混合动力车组成的“绿色车队”将穿梭于奥运会各个场馆,为实现北京奥组委所提倡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贡献一份特殊的力量。

  “奇瑞离不开芜湖”

  当谈过奇瑞对奥运会的贡献后,应记者要求,尹同耀再一次谈起了芜湖在奇瑞发展中的地位。“芜湖为奇瑞的诞生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及许许多多帮助,芜湖是奇瑞的故乡”。“奇瑞离不开芜湖,就像许多世界知名汽车公司一样,大众汽车在狼堡、丰田汽车在丰田市一样”。“未来奇瑞还要继续在这里发展,包括建设合资工厂等等,因为这里凝聚了奇瑞太多的艰苦奋斗、自强自立的企业精神,”他感慨的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奇瑞为汶川大地震灾区捐赠总值已累计达2100万元。而对如此慷慨的义举,尹同耀总经理说的话依然简单而质朴,他说:“奇瑞能有今天的成就,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奇瑞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分忧、为社会尽一些义务原本就是企业应该做的”。回顾奇瑞发展历程的时候,我们总能看到奇瑞公司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依然不忘为国家、为社会尽责的一面。这不仅展现了奇瑞崇高的企业精神,同时也是对奥运所倡导精神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 (王舒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