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香港推出20位“青年行动大使”宣扬残奥会精神

    新华社香港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作为北京残奥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青年行动者计划”30日在香港揭幕,20位香港杰出青年被选为“青年行动大使”,他们将向社会宣传排除万难、挑战自我的残疾人奥运会精神。

    “青年行动者计划”由英国文化协会主办,中国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协办。活动通过在世界各地选拔“青年行动大使”,组成220人的国际化队伍,将自强不息的残奥精神带到社会各个角落,提升社会多元共融的意识。

    香港英国文化协会署理总监殷绍文表示,“青年行动者计划”的20位香港“青年行动大使”是通过一系列考核及面试甄选出来,他们都是对宣扬残疾人奥运会精神充满热情的青年。香港“青年行动大使”中伤残者和普通人各占一半,既有扬威世界赛场的残疾人运动员,也有在香港红十字会、乐施会等担任义工的普通市民。

    开幕式上,香港残奥会击剑银牌获得者钟定程等进行了精彩的击剑表演。殷绍文说,香港的20位“青年行动大使”将于7月参加香港残疾人学校日活动,并将于9月参加北京残奥会青年论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