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武汉市火炬传递

四层防护网确保北京奥运圣火安全

  晨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龚宣)今日,奥运火炬将在武汉传递,为了确保火炬安全,武汉警方早已对传递线路进行了考察和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在此基础上,迅速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安保工作方案,投入1.8万人,实施4层防护网护卫圣火安全。

  警方提醒今日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市民,在指定区域文明观看,理性参与。不要在现场上相互推挤,尾随追赶火炬传递车队,防止发生人员踩踏伤亡等事故,司机朋友尽量不要选择在传递路线通行,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核心防护层是最重要防线

  今日,武汉将投入安保力量1.8万人,其中公安民警1万人及武警、部队官兵等其他安保力量8000人。

  为了确保火炬安全传递,武汉警方将采取4层防护体系,分别是核心防护层、警戒封闭层、疏导控制层以及周边防控层。

  其中,核心防护层将是确保火炬安全传递最重要的一道防线。而这一道防线,将由武汉市公安局120名特警队员以及200名武警战士组成,他们将分阶段、分组对火炬进行接力式保护。

  而在警戒封闭层,武汉警方将采用“水马”进行隔离。所谓“水马”,是由塑料制成的隔离防护装置,长1.5米,内部空心,注满水后起到隔离作用。昨日,全市1700个色彩鲜艳的“水马”已全部安装到位。警方还在火炬传递沿线增设了其他隔离护栏28公里、警戒带25米。另外,在疏导控制层和周边防控层,武汉警方也将投入大量警力保卫。

  出动核生化侦检车

  此次安保工作中,武汉警方投入一批技术先进的安检设备包括车底检测仪,搜、排爆检测仪,金属探测器,X光机及新型安检门。

  而在今天,警方还将使用搜爆犬和搜爆仪对现场进行安全排查。另外,武汉市消防局核生化侦检车也将在现场待命,这辆侦检车可以在30分钟内检测出炭疽等化学物品的存在。至于安检门,也是国际最先进的,曾在中博会上使用过。不仅能检测出金属物,而且还能准确表明金属物所在部位。

  另外,奥组委官员下榻的宾馆以及长江二桥和汉口沿江大道等火炬必经之地,都安装了先进的光纤图像监控系统,而这些高科技产品全是武汉宇恒信息公司提供的。

  观看火炬不要燃放鞭炮

  火炬在汉传递期间,市民观看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严禁向火炬传递队伍抛投各类物品,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跨越设置警戒线签名或拍照。

  今日上午8时至12时,奥运火炬将在武汉市传递。为维护奥运火炬武汉传递活动的治安秩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武汉警方昨天发出通告,提醒市民文明参与,确保安全。

  由于观看火炬传递的群众可能较多,警方希望市民在现场观看时,不要相互推挤,尾随追赶火炬传递车队,防止发生人员踩踏伤亡等事故;不要在阳台上拥挤观看,不要攀爬围墙、树木、屋顶、车顶、车站棚等危险处观看等。

  另外,由于火炬接力活动基本在我市主要干道进行,交通管制时间比较长,将会给交通带来一定压力。警方敬请广大市民当天尽量不要在火炬传递时间内驾车出行。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