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八大奥运冠军聚首武汉 杨威以“小弟”自居

 

八大奥运冠军聚首武汉东湖

  乔红来了,李小双、杨威、郑李辉、肖海亮、李婷和胡佳来了,连不常见的陈静也来了……

  昨日下午的东湖宾馆南山甲所,湖北籍8名奥运冠军齐聚一堂,他们为传递圣火而走到一起来了,虽然他们目前天南海北,但见面依然是非常的亲热:乔红拉着李婷的手说个不停,小双和杨威说到高兴处大笑着……

  下午5时许,8位冠军分别坐上两辆游览车,他们将畅游优美的东湖宾馆。

  杨威以“小弟”自居

  游览车开动了,迎面吹来阵阵凉风,十分惬意。

  杨威坐在第一辆车的副驾驶座上。每经一处,他都好奇地观看着,面对导游的讲解,他听得非常认真,还不停地问着。

  车到毛主席曾经居住过的梅岭一号,旁边停着毛主席曾经坐过的一辆轿车,车停了,杨威第一个走了下去,他要拍照留念,按下快门的瞬间,杨威笑得很甜。

  在随行中,杨威显得十分谦虚,出口必称“小弟”。

  念念不忘小龙虾

  5月的武汉,正是吃小龙虾的最好时光,这对大多数时间呆在北京的乔红来说,回到家乡,小龙虾是一个巨大的诱惑。这不,从上车不久,乔红和李婷就拉着武汉一位女记者询问哪里的小龙虾好吃,准备着找个时间去大快朵颐呢!

  最难得的聚会

  游完整个东湖宾馆,8名冠军将参加省委、省政府举行的一个座谈会。

  会上,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深情地说:“从1984年奥运会以来,我省共获得了16枚奥运金牌,获金牌总数位列全国第二,也是六届奥运会连续夺金的两个省份之一,为国家、为湖北赢得了荣誉。”“荆楚大地这些年共培养了13位奥运冠军,我们的奥运英雄无论身在何处,都没有忘记家乡,这次的聚会,是历次奥运冠军到得最多的一次,感谢大家!”

  李局长的讲话赢得了阵阵掌声。

  “愿为家乡效力”

  “我是家乡培养出来的,只要家乡需要,我随时都可以站出来!”“家乡需要我们出力的话,我们一定会尽力的。”……

  座谈会上,8位冠军谈了成长的历程,谈了目前的状况,更多的是谈及对家乡的恩情,“感谢”成了他们口中用得最多的词,他们的共同心声,就是回报家乡,回报曾经帮助过他们的领导、教练、队友乃至那些默默无闻的人……(记者邓鹏伟 实习生吕傲傲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