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结束安徽之旅 丁俊晖望把爱心传给灾区人民

  本报安徽黄山30日电(特派记者张咏)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山清水秀的千年古城安徽绩溪县和著名旅游城市黄山市进行省内最后一天的传递活动。

  早上9时,起跑仪式在当地为迎接圣火专门建造的祥云火炬广场举行。

80名火炬手汇聚绩溪,传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其中4.07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4.49公里为跑步传递。第一棒为刚刚获得中国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冠军的“神奇小子”丁俊晖。

  “沿途群众很热情,我挺激动。”丁俊晖说。虽然台球至今还不是奥运项目,但通过做火炬手,丁俊晖总算弥补了心中的遗憾,一向不善言辞的他表示,希望通过火炬接力把爱心传递给四川灾区的人民。

  第二棒火炬手张玉东是一名乡村邮递员。他负责的绩溪县家朋乡一段山区邮路是安徽省惟一一条步班邮路。从1993年起,他每天独自步行8小时,31公里山路,无怨无悔地跋涉在这段最艰苦的步班邮路上。

  午后,火炬转场到达黄山。下午14时,点火仪式在黄山市政府所在地屯溪区屯光大道大转盘处举行。黄山传递路线全长23.8公里,其中14.8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9公里为跑步传递。

  共有120名火炬手参与圣火黄山传递。第一棒是黄山迎客松第18任护松人徐东明,最后一棒是跆拳道全国冠军吴静。火炬手们用跳跃、单腿跪地、亲吻火炬、亲热地互搂肩膀等方式来表达内心的激动。同时他们也用单手握拳,不断挥臂的方式来给四川人民加油打气。17时圣火到达终点市体育馆,圣火在安徽省的传递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