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市民横渡长江迎接圣火 高喊口号为灾区加油

高喊口号为灾区加油
横渡长江迎圣火为四川加油

高喊口号为灾区加油
高喊口号为灾区加油

高喊口号为灾区加油
横渡长江迎圣火为四川加油

  奥运官网5月31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江城”武汉之行已经顺利结束,一群武汉市民用横渡长江的方式欢迎圣火来到武汉,并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祈福助威。

  “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已经接近岸边的这群横渡长江者,在水里一边游,一边喊着口号。他们的顺利渡江引来了周围市民的热烈欢迎,都在岸边为他们加油助威,并且和他们应和着“加油四川,加油中国”的口号。

  记者了解到,这群人是武汉“黄鹤楼冬泳队”的成员,他们的潘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希望以这种方式为四川加油,欢迎圣火。

“横渡长江迎圣火的想法去年就有了,昨天得知了圣火的传递线路,我们就相约早上9点半从武昌汉阳门桥口下水,横渡长江到圣火的终点汉口江滩,正好在这里迎接奥运圣火,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加油鼓劲,我们都是汶川人”潘队长激动地作了一个加油地手势。

  今天横渡长江的有23名队员,他们中有男队员也有女队员,年龄最大的是61岁的李立生,其中两位女队员也都已经50多岁了。他们今天横渡的距离有3000米,大概用了40分钟的时间。潘队长说,他们这群人都是一群游泳爱好者,他们中的闵传斌从今年3月24日开始每天横渡长江一次,至今已经横渡了56次。潘队长还自豪的告诉我们,在他们武汉游泳爱好者中,也有一位火炬手俞光荣,他将在湖北传递圣火。

  潘队长说,俞光荣是“湖北武汉冬泳队”的,大家曾经联名建议圣火横渡长江进行传递,俞光荣还三次试水模拟圣火横渡长江的传递。不过由于圣火现在传递缩减了规模,他们的意见最终没有采用,不过他们自己还是希望以这样的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情。

  圣火传递结束,记者通过轮渡过江时,在轮渡上又巧遇了潘队长他们一行人。记者了解到他们过江后由于看圣火的人非常多,所以最终也没有看到圣火一眼。“没有关系,我们用横渡长江的方式表达了我们的心愿,现场的人那么多,我们回家看电视,一样可以感受到圣火到武汉的感觉。我们也祝愿四川人民,希望他们借助奥运圣火的力量,振作起来,早日重建家园”虽然没有看到圣火,大家依然保持着那种激动地心情。在记者镜头前还一起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