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港澳名流寄语北京奥运:奥运家具体现绿色人文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日电 题:奥运家具体现绿色人文

  ——访皇朝集团执行总裁马明辉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绿色、人文、科技”是北京奥运的理念,也是我们为奥运会提供生活家具的准则。皇朝集团执行总裁马明辉说起奥运专供家具,首先说到的是其产品理念与标准。

  就是因为这一理念和生产标准,皇朝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生活家具独家供应商的资格。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在挑选家具供应商时,标准之一,是规模大、质量高;标准之二,是环保。究其原因,其一,奥运家具需求量大,不是规模企业,不能胜任;其二绿色奥运是北京奥组委对世界的承诺。

  马明辉称,皇朝家私要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十万余套生活家具,其中包括奥运村家具设施、奥组委办公家具、为奥运会各国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生活家具等。

  马明辉称,皇朝具有行业最大的生产规模和最快的产能,每三分钟生产一套家具,同时设计专利众多,拥有一百三十多个原创的设计专利,并且拥有二千多家专卖店的销售网络。使得在质与量上得到了奥组委的肯定。

  绿色

  为达到绿色标准,该集团从原料到生产工序等每一个环节都做足了工作。马明辉称,皇朝集团和材料供应商特别针对奥运标准研制出健康环保板材、油漆及胶粘剂,经过多次测试及试验,终于研制出达到甚至优于奥运标准的材质。

  人文

  在奥运家具的设计上,皇朝突出了人文的理念,奥运村、媒体村及鸟巢等专供家具的设计,各有特色。

  马明辉称,媒体村的家具设计,适用于其赛后更改用途的特点,在家具材质上,书桌等选用纸制,奥运后,可以回收利用。对于纸书桌的牢固性的疑问,马明辉称,完全达标,可经受住考验。

  奥运村的家具设计,关注需要。例如对残奥会运动员的家具,体现人性化,部分家具门把手降低,衣架位置降低,便于坐轮椅的运动员使用。房间内所有家具的拉手都是凹型设计,以保证盲人运动员的安全。在衣柜上,特意设计一个领带挂架,方便运动员将出席开幕式所穿礼服分类挂好。

  运动员的床“量体裁衣”。奥运村为运动员提供一米宽、两米长的床,这样的标准可以满足大多数运动员的需求。像姚明这样人高马大的运动员,在提出申请后可通过脚凳加长床位。

  主场馆“鸟巢”里,皇朝负责一百多个外国元首座位的设计。为设计好外国元首的座椅,皇朝设计师早在两年前就与鸟巢的工程师沟通,在设计上即与鸟巢相谐调,又突显中国文化元素。奥运村中的村长院,原本是一座受保护的龙王庙,经改造成为充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其中的家具,皇朝设计师充分利用了中国文化元素,如沙发面料利用丝绸,扶手镶有白玉。

  安装已基本完成

  十万套家具,在短期内运抵,安装,这是皇朝作为奥运家具供应商的最大挑战。

  马明辉称,十万套家具,要等奥运村等设施完工后,才能进场安装,时间短。为此,皇朝派出了三百多名安装工安装,目前,已基本安装完毕。为保证售后质量,皇朝在北京留有五十人的售后服务队伍,有问题及时解决。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皇朝作为奥运家具供应商的角色即将完成。马明辉称,奥运挑选了皇朝,皇朝会不负重托,奥运也将成就皇朝,皇朝将从制作奥运家具开始,走上更高的台阶。(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