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激情等圣火 大学生成欢迎主体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以下为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在现场发来的报道。 

  雷鹏:我现在是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这也是长沙圣火传递最终的结束仪式现场。在现场所有的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了,我们可以看到满眼的五星红旗和奥运旗帜,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大家都是高高举起,在不停的摇晃着,这种氛围是非常的好。

  我们也可以听到现场这种奥运的歌曲在不断萦绕在而耳边,还可以听到现场观众的呼叫声,通过这种可以知道激情的情绪,可以说体现在圣火传递的每一个路段,每一个城市,在刚才主席台旁边的一侧有赞助商举行了一个活动,拿了一个奥运圣火的实物让他们拍照,可以看到排起了非常长的队伍,拿着圣火进行拍照。刚才我也采访了两个刚才拍照的湖南大学的学生,他们都是非常高兴,能够拿起火炬,虽然它没有被点燃,但是这样一个没有火焰的火炬拿在手里自己的激情已经被点燃的,他觉得中国能够举办奥运会,简直是太伟大了。

  对于四川地震灾区他们也奉献了一份爱心,其中的一个女孩子就告诉我,他们学校就组织了一批人打算去四川地震灾区对那里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马上就要出发。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的人士,但是他们希望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安抚这些受到伤害的心灵,我们在这里也祝福他们去了之后能够一切成功。

  随着时间的逐渐临近,我们的奥运圣火也是渐渐的接近贺龙体育中心,我们一会儿期待着,大家也随着直播和通过我们记者的介绍来了解最终的情况。

  奥运官网:我知道今天好像大家对当地的大学生的感觉是特别的热情,他们的秩序非常的好,再一个觉得他们特别热情是吗?

  雷鹏:对。现场其实看到很多都是大学生,其实在这里他们是一个主体,刚才在跟湖南大学的同学交流的时候,他们也提到了,其实在起点的地方,就是爱晚亭的地方,也是他们湖南大学的大学生组织了一个活动,因为我们知道湖南大学的校址就是在岳麓山的周围,而且湖南大学是非常有意思的大学,它是一所没有围墙大学,也许是这样的一种校园的学习环境,所以我觉得他们对奥运圣火的热情也是非常的高,无论是做志愿者,还是作为拉拉队,还是作为文艺表演的人,他们都表现出那种热情,点燃激情、点燃奥运梦想。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雷鹏。(奥运官网记者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