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张小强教人游泳获取快乐 举起圣火传播奥运精神

  奥运官网6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奥运圣火在湖南境内长沙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长沙是一座有3000余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古城,早在春秋时期,就是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之一。汉朝的刘邦立国之后,于公元前206年改临江为长沙,并设立汉朝的属国——长沙国,自此之后,长沙开始筑建城墙,并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今天奥运圣火在长沙传递也将点燃古城人民的奥运热情,传递着长沙人的奥运梦想。奥运官网记者在长沙特别专访火炬手西安广播广告中心的张小强,以下为专访内容。

三星火炬手西安广播广告中心张小强
三星火炬手、西安广播广告中心的张小强接受专访

三星火炬手西安广播广告中心张小强
三星火炬手、西安广播广告中心的张小强接受专访

三星火炬手西安广播广告中心张小强
三星火炬手、西安广播广告中心的张小强做出爱心手势

  奥运官网:你好,小强。明天圣火就要在长沙进行传递了,你从西安到这里,然后在这里传递圣火,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张小强:我感觉非常激动,也很荣幸,能够传递奥运圣火我感到这一生当中是很难得的机会,因为我愿意把我自己的爱心,还有自己愿意传播奥运精神的东西传播下去。

  奥运官网:譬如什么样的东西?

  张小强:无私奉献吧,因为我在教别人游泳的过程中,我发现那种快乐是无法用任何东西所替换的,我自己就从不会开始游泳自学,然后到可以能够游好再去帮助更多的人,包括陌生人,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奥运精神。

  奥运官网:对,我觉得每一个火炬手能成为火炬手肯定有他自己特别的经历。能不能给大家讲一讲,你是如何成为一名火炬手的,你觉得是怎么样从这么多备选人当中取胜的?

  张小强:我觉得我很荣幸,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开始参加的是联想的奥运火炬手选拔,后来虽然没有成功,但是我觉得能够参与就是最大的胜利;接下来在9月份参加的三星举办的奥运火炬手选拔,通过网上投票,还有专家的评审,结果奥组委通过,我的过程其实自己的事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通过在网上、还有包括在现实当中教很多游泳,从一点都不会,包括小孩,一直到七十八岁的老人,他们都从一点不会开始学,到最后能够独立的游泳,我觉得这个过程我是收获最大的。

  奥运官网:其实你这样说我也明白,因为作为火炬手我们也发现当你在火炬手大会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火炬手有各种各样的人,有普通的百姓,然后有教育、工人、明星,也有一些企业的高管,包括在长沙传递,因为你是西安的,在长沙进行传递,其实种种这样就是圣火无国界、奥运无国界一样。

  张小强:对,对,就是。我觉得本身奥运精神就是全世界的,所以我也希望我们把奥运圣火传递下去,也希望咱们中国办成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也是媒体人,可能现在不光是媒体人,所有的中华民族的儿女都很关注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你对那边的情况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张小强:当时知道之后,因为当时我在西安,西安当时的余震也很大,看到灾难的那些镜头,还有哪些儿童,我是不会哭的,但是我看到那些镜头之后会不由自主的去流泪,捐款不捐款并不是最主要的,但是我在这个情况下虽然自己的收入并不是很高,我把自己所能做到的,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当天所组织一次,后来19号那天我又跑到建行,通过银行给灾区捐了很多,但是这个数目和很多人比是差太远了,今天我也把自己的爱心奉献出来,我觉得这是永无止境的,并不是今天捐了以后,今天就截止了,还需要更多的人去帮助,这是永远的事。

  奥运官网:正如歌词说的,只要世界充满爱,就像我们现在的圣火传递一样,是传递圣火、传递爱。那么你觉得此时奥运圣火的传递它的内涵,精神是什么呢?

  张小强:我觉得它就是一种更高、更强、更快,还有把爱心传递让所有的人得到快乐,还有得到最大的幸福。

  奥运官网:那么在传递之后作为火炬手会得到一枚火炬,会怎么珍藏它?

  张小强:我会把它好好的放到家里,把它架在一个很好的架子上,然后让更多的人可以来参观,或者来抚摸和它合影,我觉得这是大家的一种奥运,并不是我自己的荣誉,所以我愿意让更多的人来分享这个。

  奥运官网:你是从西安远道到长沙来,那么在这里传递火炬的时候,肯定亲朋好友会少一些,然后自己认识的朋友会少一些,会不会觉得有一些孤单的感觉?

  张小强:我觉得并不孤单,因为我觉得我是带这传递爱心,传递奥运圣火的任务和精神来的,所以更多的人会支持我,这种支持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是整个中国,全世界的荣誉。

  奥运官网:我想肯定是这样的,因为圣火每到一处都可以点燃当地民众的激情,你明天就可以看到当地民众的热情的场面。最后你对我们的北京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期望?

  张小强:我希望中国奥运会办成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而且希望中华儿女,还有一些运动员取得最好的成绩。

  奥运官网:中国第一。

  张小强:中国加油。

  奥运官网:一定会这样的,也希望你明天传递成功。(雷鹏发自长沙)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