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车肇事咋办-沈阳交警举办奥运交通安保演练

  6月4日13时30分,在沈棋路和沈通路交叉路口,一辆面包车与一辆罐车相撞,客车内有人受伤,罐车冒出了白色的烟雾……虽然人们都知道这是当日交警和多个部门协同进行的一场演练,可是现场的紧张气氛仍然让人紧张得透不过气来。

  据悉,这次演练共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发生了剧毒化学品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另一部分是奥运专用车辆和奥运注册人员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1、液氨罐车遭遇车祸!

  “交警支队,在沈棋路和沈通路交叉路口有一个车祸,你们快派人来!”当报警电话接通到122调度室时,调度长直接用电台呼叫了属地的棋盘山交警大队,随即这个警情很快被报告了支队领导,并有接警员马上查询相关管理系统核实罐车身份,并拨打了国家化学品事故应急咨询电话,整个过程仅在不到三分钟内完成。

  随后,属地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同时有增援民警对方圆五百米进行了警戒,通过核实及确认,“可以确认车上所载危险品为液氨,附近有工厂、居民区,请立即增援!”现场交警看到事态紧急,再次呼叫增援。同时,交警系统已经确认该车已办理了通行证并查清了其运送线路,国家化学品事故应急咨询电话向交警讲清了这种化学品的特性、危险程度以及后果。此时《沈阳市奥运期间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被紧急启动。

  市政府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很快公安、安监、卫生、人防、交通、环保、气象等部门被紧急动员起来赶往现场。事故等级被确定为一类事故,四级响应。卫生人员到场后将伤者转移,各救援车在气象专家指引下在上风处停放,现场附近的群众被转运,消防进行现场侦检,警戒、封堵、覆盖、稀释。人防办的专家在现场解释液氨的处置方法,随后泄漏气体阀门被封堵,伤者在医院已经开始接受治疗。

  各部门将现场处置完成后,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事故勘察,并在各单位清点完人员和装备后拆除了现场。

  演练2/奥足赛撞车事故转运

  泄露事件演练结束后,交警又在原地进行了奥运专用车辆和奥运注册人员发生交通事故的演练,场景为某国奥足赛运动员的车辆与一客车相撞,奥运专用车辆损坏,一名运动员受伤,其他三名运动员、一名队医和一名翻译需要转运。

  情况很快报到了沈阳市应急办,随后120急救人员、市公安局外事民警和市政府外办工作人员迅速赶到,救助伤者、转运奥运注册人员十分迅速,并很快清理了事故现场。

  “这两次演练很成功,但还有一些微小的不足。希望各单位自己找出不足尽快改正!”演练结束后,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对演练做出了点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