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伟人故里湘潭传火炬 杨霞东方红广场跑首棒(图)

奥运冠军杨霞接过湘潭站首棒火炬
奥运冠军杨霞接过湘潭站首棒火炬

奥运冠军杨霞接挥手致意
奥运冠军杨霞接挥手致意

  圣洁的莲城湘潭,因为奥林匹克圣火的到来显得更加祥和美丽。今日上午,奥运火炬接力湖南湘潭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举行,奥运冠军杨霞领跑了湘潭奥运火炬接力的第一棒。

  北京奥组委官员以及省领导梅克保、李江、郭开朗等出席起跑仪式。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江,中共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余爱国分别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起跑仪式前,全场还肃穆地进行了一分钟默哀,以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

  8时10分,第一支火炬被北京奥组委官员点燃,湘籍奥运冠军杨霞双手接过火炬,高举过头顶向全场展示,现场立刻掌声响起。奥运圣火在湘潭的接力传递正式开始,杨霞高举“祥云”,从东方红广场跑出第一棒。一路上,红旗飞扬,彩旗飘舞,观礼市民自发整齐的喊着“中国,加油”口号不绝于耳。

  湘潭位于湖南中部、湘江中游,是伟大领袖毛泽东、著名军事家彭德怀、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的故乡,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奥运火炬接力湖南湘潭传递活动的线路长达18.6公里,终点设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