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将在云南传递 七彩云南祝福北京奥运

  奥运火炬将于近日在我省传递,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日前接受了北京电视台和云南电视台的采访。秦光荣强调,我们要以奥运火炬在云南的传递为动力,进一步发扬奥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推动云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

  秦光荣在接受采访时首先介绍了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筹备情况。他说,奥运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体现。为了做好奥运火炬在云南的传递工作,我们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精心安排,活动筹备工作非常顺利。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我们将坚持最大程度地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的理念,最大范围地展示云南的自然风光、人文精神、民族风情和建设成就,最广泛地体现云南各族人民的参与性。在传递线路的选择上,我们选择了具有突出特点的城市: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在火炬手的选择上,云南的377名火炬手中有231名是少数民族,充分体现了云南各族群众参与奥运的积极性。

  秦光荣说,奥运火炬在云南传递,是宣传云南的大好机会。通过这次火炬传递,让云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云南,充分展示生态云南、开放云南、文化云南、发展云南四张名片。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的发展热情,把奥运精神作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云南经济跨越式发展。

  采访结束时,秦光荣欣然提笔在北京电视台带来的奥运衬衫上写上“七彩云南祝福北京奥运”。秦光荣手擎祥云火炬说,云南是一个高原山区省份,这次火炬传递选择昆明、丽江、香格里拉,三地的海拔分别为1800米、2400米、3200米,线路的选择蕴含了一个步步登高的含意,我们衷心祝愿全世界的运动健儿在北京奥运竞赛中,挑战一个又一个极限,刷新一项又一项纪录,创造一个又一个极致,勇攀一个又一个高峰,祝福北京,祝福中国,祝福奥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