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王勇峰桂林传递圣火 希望拍卖珠峰火炬捐助灾区

  5月10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凯旋庆祝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图为中国登山队队长、珠峰传递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带领队员们进入庆祝会场。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六月五日电(记者周兆军)北京奥运火炬明天将在桂林进行传递,中国登山队队长、奥运火炬珠峰接力的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今天抵桂为火炬传递助威。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拍卖自己在珠峰传递时的那支火炬,将所得善款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

  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罗雪娟、刘德华、周迅等明星火炬手都表示要将奥运火炬捐献给灾区,而登顶珠峰所用的火炬则更为特殊。与普通火炬相比,珠峰火炬要克服低温、低压、缺氧、大风等极端气候条件,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

  王勇峰今天在奥运火炬设计单位联想集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支火炬比较特殊,所以他的拍卖行动还需要征得北京奥组委的同意。

  地震发生时,中国登山队刚从珠峰大本营下撤,他们在飞机上就组织募捐,到北京后就把捐款交到国家体育总局。随后,他们又拿出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时使用的笔记本、火炬手签名的T恤、王勇峰登顶时戴的帽子等纪念品进行拍卖,共筹得十六万多元善款,捐给“五·一二地震致残人士后援基金”。

  王勇峰说,奥运火炬登顶珠峰,传播的是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现在,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也需要这种精神。

  他告诉记者,火炬登顶珠峰之前,他曾因压力过大连续十一天寝食难安。“我已经四十五岁了,以后再挑战极限的难度越来越大了。”王勇峰说,他今后将投入更多精力培养年轻的登山运动员,把自己几十年的登山经验传授给年轻人。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