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宗庸卓玛:能传递圣火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日上午9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钟焕娣高擎“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的传递正式开始。云南的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

就在今天“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就在传递之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205棒火炬手、云南省著名藏族歌唱家宗庸卓玛,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宗庸卓玛老师您好!您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宗庸卓玛:我是倒数第三棒,206棒。

  奥运官网:那您能够会回忆一下今天传递圣火的感觉和心情呢?

  宗庸卓玛:今天我特别的高兴,第一我能当上火炬手,第二你可能不知道,今天刚好是我的生日。

  奥运官网:今天是您的生日啊,那祝您生日快乐!

  宗庸卓玛:谢谢你,今天是我的生日。在跑之前,我们在车上的时候,所有的火炬手都唱着生日歌为我祝福生日,我就觉得今天是最幸福的,所以我觉得特别开心,另外我是搞民族文艺的,所以说又是一个云南的文艺界的代表,又是少数民族的,今天能当上火炬手,我心情是非常非常的激动。

  奥运官网:确实是这样,今天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的传递也让我们看到了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您能不能谈一谈云南的文化给您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宗庸卓玛:我是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以后,在云南工作已经将近20年了,就是扎根在云南少数民族歌舞的海洋中,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我在云南省歌舞剧院又是少数民族最多的一个歌舞团,我们团有18个民族,我们一个民族一个节目就是一台很丰富的晚会,所以这几年我们除了在省里面演出,我们经常会到国外去演出,我们跑了30多个国家,到了外边以后我们的民族歌舞非常非常受欢迎,今天我刚好接力的时候是在民族村,最后我们终点站在民族村,从大门一进来就看到各个村寨的我们的同胞们都出来跳着自己民族欢乐的舞蹈,唱着歌,看到他们的心情特别特别的高兴,我们从车上过来的时候,我们也是跟他们一样的气氛中,非常的高兴。

  奥运官网:宗庸卓玛老师,我不知道今天有没有您的亲戚、朋友来给您加油助威呢?

  宗庸卓玛:有,今天大清早,凌晨四点就开始徒步走,因为戒严车过不去,所有的朋友一直走到今天上午我要传递的地方,民族村的门口,他们都非常非常兴奋,今天又是我自己的生日,所以我刚才回来一看,我的手机已经有500多条信息,第一祝贺我,今天在电视上看到我传递火炬了,第二就是祝福我生日快乐,我觉得今天是我双喜临门我就特别特别的激动。

  奥运官网:提到生日,您今天可能收到了一个特别特别不一样的生日礼物,那就是“祥云”火炬,您怎么保存您的这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呢?

  宗庸卓玛:我今天在车上就说,我要请人帮我写上,今天是我的生日,2008年6月9日,刚好也加在上面,我一定定做一个漂亮的盒子,搁在我们家最让人羡慕的一个地方,和我一起分享这种快乐。

  奥运官网:现在还能感觉到您的快乐和这种激动。

  宗庸卓玛:是,现在好多火炬手中午在给我过生日,我们在这里吃饭呢。

  奥运官网:今天中午的午餐有什么特别的环节吗?

  宗庸卓玛:没有,我原来都没说这个事情,今天上午他们才知道这个事,我把身份证一拿出来他们说怎么这么幸福,今天中午我们是最后一个车回来的比较晚一些,我们就在这里特意给我定了蛋糕,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因为云南是水果的海洋,水果特别多,就是各种各样云南的特有的水果,都在为我祝福,刚弄完。

  奥运官网:宗庸卓玛老师,我还有一个其他的问题。因为在这次5·12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中,我们的文艺工作者对灾区的表现是非常的突出一支队伍,那我不知道您对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有没有什么样自己的感觉呢?

  宗庸卓玛:有的,因为这段时间,除了准备火炬手以后,更多的是投入到为赈灾义演的晚会上,我也参加了很多很多这样的义演的晚会,包括我的儿子扎西顿珠,他在上海音乐学院读书,在这段时间我们母子俩一起不管到哪里演出,有义演的地方我们都主动的去报名,所以他们学校也给很多了,因为这段时间他们学校在考试,如果参加这种义演,他们也对扎西顿珠的支持很大,这段时间我自己和扎西都是一直在投入这种义演,因为我觉得我们就是能为灾区,因为我这次看了四川的灾区以后,我每天看到电视都是一直陪着掉眼泪,我们能尽力的只有这一点,所以就尽力的去倡议更多的人去献爱心。

  奥运官网:宗庸卓玛老师,最后希望您能给现在正在灾区受灾的同胞们一个祝福?

  宗庸卓玛:我觉得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灾区的朋友们加油,你们肯定会走出困境,重建家园,再次我衷心的祝愿你们吉祥如意,扎西德勒(藏语)。

  奥运官网:好,谢谢宗庸卓玛老师,最后还是要祝您生日快乐!我们的连线到这里结束,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