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母女火炬手相邻传递:去北京看奥运是最大梦想

  奥运官方网站6月9日讯 今日上午9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钟焕娣高擎“祥云”火炬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云南昆明的传递正式开始。云南的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传递城市名片为主线,集中展示云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突出体现“和谐之旅”、“人文奥运”的理念。

就在今天“彩云之南”将充分展现“民族和谐、环境优美、人民热情”的特点。就在传递之后,奥运官网连线了第16、18棒火炬手吕江红和他的女儿肖瑶吕红,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吕江红你好!您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吕江红:第17棒。

  奥运官网:今天您是和您的女儿母女相传了“祥云”火炬是吗?

  吕江红:对,她是18棒,我是17棒。

  奥运官网:您的女儿是怎么样当上火炬手的呢?

  吕江红:她是昆明市体育局推荐的,主要是她的一篇作文《我的奥运我做主》还有她平常学习成绩也很好。

  奥运官网:您和女儿能够手手相传这个圣火,您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吕江红:当时也是很激动,我觉得我们这一辈可能还有很多、很美好的希望和梦想,还没有实现的,我想通过奥运火炬传递希望他们下一辈能够实现,我今天是这样说的,因为那时候是很仓促的。

  奥运官网:那么在此之前,我想您和女儿知道成为火炬手的时间应该不相同吧,不是同时知道的吧?

  吕江红:我先得到确认函,然后半个月以后她才知道。

  奥运官网:那么当您的女儿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当您知道家里边有两个人成为火炬手的时候,您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呢?

  吕江红:应该可能是我们这一家,世世代代绝无仅有的,当时我们家都很激动,因为孩子学习很紧张,我们家就出去吃了一顿大餐就表示祝贺了一下。

  奥运官网:其实我很想问问,您的女儿这么小的年龄就当上了火炬手,对于她自己的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她曾经和您讲过吗?

  吕江红:她现在也在我旁边的,我叫她跟你说。

  奥运官网:太好了。你好肖瑶吕红!我知道你现在是在昆八中读初中,能不能介绍一下你自己?另外,我知道你有一篇非常有名的作文叫《我的奥运我做主》能不能说说那篇作文都写了什么呢?

  肖瑶吕红:写的奥运精神在我们生活中的体现,还有我们要怎样以自己的方式去参与奥运。

  奥运官网:那么你觉得你要以怎样的方式来参与奥运呢?

  肖瑶吕红:在各种竞技中,比如说学习、比如运动会上就算不取得也不气馁,不放弃,不逃避,一直努力下去。

  奥运官网:当你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的时候,你自己的心情怎么样?

  肖瑶吕红:很高兴,然后很激动,可以亲手去传递代表和平的奥运圣火。

  奥运官网:今天跟你妈妈传递祥云火炬的时候,记得传递时候有什么样的表情,或者是有什么样的动作吗?

  肖瑶吕红:击掌了一下。

  奥运官网:这个击掌是你之前和妈妈设计好的呢,还是说到现场才忽然有这个感觉呢?

  肖瑶吕红:以前就想过的。

  奥运官网:那么我想你的这篇作文很出名,也因为当上了火炬手,我想你的同学们也知道你当上火炬手了吧?

  肖瑶吕红:知道了。

  奥运官网:同学们和你说什么了?

  肖瑶吕红:祝贺我,让我加油跑,说跑完以后把火炬带到学校让他们看看。

  奥运官网:那今天家人都有什么样的家人去给你和妈妈助威了?

  肖瑶吕红:在电视上看的,因为有电台的人在我们家采访。

  奥运官网:在你们传递的时候,就有电台的人在你家里采访是吗?

  肖瑶吕红:是。

  奥运官网:那当时家里都谁在家呢?

  肖瑶吕红:我爸,还有我哥。

  奥运官网:当你和妈妈传递圣火回家的时候,他们说的第一句话还有印象吗,他们对你们说了什么?

  肖瑶吕红:光荣了。

  奥运官网:他们说你光荣了是吗,还说什么了?

  肖瑶吕红:祝贺,祝贺。

  奥运官网:明天会上学。会把火炬带到学校去吗?

  肖瑶吕红:看看吧,如果爸爸妈妈准的话应该会带去。

  奥运官网:你好!刚才和您女儿聊了聊,非常可爱的女孩。我想再跟您聊一聊,我知道您原来是从事民族体育工作的,能不能谈一谈您原来的工作主要是做一些什么样跟体育有关的事情呢?

  吕江红:我的民族体育工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每次市里面组织云南代表团,参加全国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还有每四年我们云南省也组织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然后,平常就是挖掘整理那些传统的民族体育项目,做一些民族文化的交流工作。

  奥运官网:那么这次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您会和家人一起在家看奥运会呢?

  吕江红:买了一个等离子的50几寸的大电视,为了看奥运会的所有项目。

  奥运官网:有没有想过和女儿来北京来看奥运会?

  吕江红:非常想,如果能去是最好,那是我们一家人最大的愿望。

  奥运官网:好的,希望到时候你们的梦想能够实现,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的连线到这里结束了,再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