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春城晚报:云南,让高山举起火炬

  云南,以高山之手,接过奥运火炬;云南,以大江之足,在奔涌中传递。

  我们的体内跳起红色的火苗,我们的心跟着火炬奔跑。这是全人类的燃烧,这是全中国的沸腾,这是一个叫金晶的中华儿女英勇护卫的火炬——黑暗扑不灭阳光,黑手抢不走信念,那些狂舞的爪子,最终成为被春风扫荡的枯枝败叶!

  祥云护佑中国,火炬高擎希望。

黑雾弥漫,中国喷薄而出;大震摇荡,民族脊梁挺住。奥运让中国进入世界的跑道,一个东方的民族抖落百年沉疴,甩开大步,以刘翔的速度,向目标冲击。火炬,如黎明时分的霞光,照着中国坚毅的脸庞,透出东方迷人的亮色。

  云南,26个民族兄弟,以彩云拥抱祥云,以火把迎接火炬,以我们特有的海拔高度,将奥运精神举过头顶,让世界看见我们的心愿和坚定。因此,对于燃烧,我们是参与的火苗;对于传递,我们是奔跑的血液;对于北京,我们是冲刺的激情。

  中国的南高原,被奥运火炬涂成红色的群山,七彩祥云托起绵延的梦幻。鹰一样的火炬手,在蓝天下飞翔。我们看见,云南纸媒的两位火炬手,他们来自春城晚报,蒲亚昆刚猛稳健,小叶彤矫健机敏,从他们奔跑的步履中,我们看到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永恒宗旨,也看到春城晚报更高更快更强的不二追求。

  我们以传递表明心迹,我们以脚步追赶太阳。高原,把火炬举起,向世界播撒光明与和平!

  费嘉(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