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体育记者昆明传圣火自述感受:为奥林匹克而生

    作为昆明奥运火炬传递第148号火炬手,昨日在美丽的春城,在滇池路通往云南民族村前的大道上,我亲身参与了奥运圣火的传递,短短40米的传递路程,令我心潮澎湃,这是我人生中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将会激励我一生,让我自豪一辈子。

  与我共同在昆明传递奥运圣火的208名火炬手中,有年过八旬的耄耋老人,有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有企业界的精英,有战斗在各行各业的劳模代表,有在平凡岗位的普通劳动者,还有为体育事业奋斗了一生的宿将名帅。那一刻,大家只为了追逐一个共同的梦想,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从昆明世博园到云南民族村的传递路途上,手中燃烧的火炬一棒一棒传递着,构成了一个个激情的接点,是圣火让世界共同编织了奥运五环,传播着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格言,尽情展示出彩云之南各族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

  当云南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将我被选定为奥运火炬传递云南火炬手的消息告诉我时,我难以抑制住久违的激动。在家人、朋友和同事们为我祝贺的同时,也令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其实,我的内心一直跃动着一个情结,我就是为奥林匹克而生的,因为迄今为止我所从事的工作都与体育、与奥林匹克密不可分,我就读于中国的最高体育学府——北京体育大学,曾在大学当过体育教师,向广大学生传授体育的知识与技能。而今,作为一名长期战斗在体育新闻一线的媒体工作者,能成为奥运火炬手,让我从一个体育运动的示范者、记录者、传播者和见证者,转化为一名五环圣火的传递者、参与者、亲历者以及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

  作为云南平面媒体的代表之一,能入选火炬手,我认为除了自身多年不懈的努力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作为云南报业龙头的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云南都市类传媒第一品牌的春城晚报,多年来对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与促进作用,以及对体育宣传工作的重视与关注,特别是对云南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工作长期的、公正的、准确的采访报道,更是春城晚报让我的体育专业理论、技术和技能得以充分地施展,火炬手的殊荣是对我勤奋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15年来,作为云南现已为数不多且一直还坚守在体育新闻采编第一线岗位上的我,抵挡住了诱惑,忍受住了寂寞,与我的团队共同协作,团结拼搏,始终活跃在体育新闻产生的第一现场,与体育健儿们同悲痛共欢乐,见证了中国体育高速发展的进程,记录了不断强盛的辉煌时刻。

  在云南的新闻圈里,春城晚报是最早进入到北京奥运会的实质工作的媒体,两年前我和我的团队曾策划组织了北京奥运舵手的选拔,去年又组织主办了可口可乐云南奥运火炬手的选拔,遴选出一批社会各界精英人士成为火炬手。而面对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作为云南两名奥运会官方注册记者之一的我,将背靠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国晚报体育学会和春城晚报的强大后盾和支持,再次和我的团队强势出击共赴北京,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的盛况。我的愿望是,以奥运火炬传递后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投入到北京奥运会的新闻采访工作中,用我们的辛勤与汗水,向广大的云南读者传递北京奥运的精彩新闻,与云南各族人民共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关注奥运,共创辉煌。

  蒲亚昆(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