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遵义站传递路线及特色景点介绍(图)

遵义传递线路图
遵义传递线路图

  遵义传递线路:遵义会议会址—子尹路—石龙桥—子尹路—石龙路—红军烈士纪念碑—凤凰路—洗马路—高桥—天津路—南京路—厦门路—广州路—珠海路—市人民广场

    特色景点介绍:

  凤凰山文化广场

  凤凰山文化广场位于遵义市区中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山环抱之下。凤凰山森林公园犹如一个天然的氧吧,园内林木苍翠,鸟语花香,山回路转,被誉为城中“绿色明珠”。 由小龙山、螺蛳山、狮子山等20多个大小山头组合成,面积约3.5平方公里。

登上海拔1057.9米的主峰,全城尽收眼底。 玉带般绕山麓穿城而过的湘江是人们嬉戏、休闲的好地方。

  红军烈士陵园

  红军烈士陵园坐落在遵义市内凤凰山麓的小龙山上,整个陵园坐北朝南,前临湘江河,后靠葱茏翠绿的凤凰山,与当年红军鏖战的红花岗、老鸭山遥遥相望。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遵义人民不忘长征途中在这里牺牲的红军将士,在当年战场遗址找到了77位红军烈士坟墓,1953年修建成红军烈士公墓,将烈士遗骸陆续集中迁至山上,同时把早已远近闻名的“红军坟”,从桑木桠也移到小龙山。从此,遵义人民习惯把小龙山称为“红军山”。 经过50多年的维修整理,现已成为颇具规模的红军烈士陵园,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红军街

  红色旅游商业街——“红军街”坐落于遵义市老城区,与遵义会议会址毗邻,是汇集商业、休闲、文化、娱乐、餐饮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商业街。街区以黔北民居建筑设计为主,占地面积17000余平方米,这条街成为集中展示黔北文化的新窗口。

  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会议会址位于遵义市老城红旗路(原子尹路)80号,房屋原是黔军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官邸,是遵义城三十年代最宏伟的建筑。1935年1月,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并在这里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转运之城”的桂冠由此与遵义形影相随,遵义有幸与遵义会议一起为世人瞩目。

  遵义会议会址不仅仅是一座建筑而是一种象征,是遵义人的骄傲和品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务院公布的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

  三阁公园

  三阁公园座落于遵义市北部汇川区遵义师范学院附近,因内有文昌、纯阳、观音三座古阁遗址由此而得名。三阁渊源悠久,均为遵义著名古迹,其原有建筑因岁月久远,或毁于天灾,或殁于人祸,已不可追。如今的三阁,系原址复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园内有长奶夫人墓、尹珍塑像等。登上山顶,可一览遵义市南京路体育场馆等建筑群。观音阁隐约于苍松翠柏之中,园内树木葱葱,是遵义市民夏日纳凉的极好去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