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50名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将来京看奥运

  50名四川地震重灾区的中小学生暑假将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食宿等费用全部由市教委安排落实。此外,灾区中小学生暑假还有望到北京高校参观。

  教育部日前宣布,按照国家确定的对口支援灾区重建方案,有关省份的高校将为四川、甘肃、陕西等灾区中小学生组织夏令营活动。

本市对口支援什邡市和陇南市,目前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的中小学生,特别是在地震中成为孤儿以及暂时与亲人联系不上的学生,或暑期无处可去,只能滞留在临时安置点的中小学生,都将有机会到北京过暑假。

  根据教育部的设计,每期夏令营以50人左右为宜,每个夏令营受灾县派出的随队教师不少于4人。高校将充分利用各种生活和文体设施,为灾区中小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进行心理疏导及安排外出参观。

  此外,教育部还将组织有条件的高校一对一与受灾中学结对,组织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高三学生参观高校,为他们安排学术讲座、艺术体育活动,让他们了解大学生活,大学生还将与灾区学生一对一交流,做知心朋友。

  50名四川地震重灾区的中小学生将在教育部、北京奥组委、市教委、四川教育厅的组织下,免费到北京参加奥运会观赛夏令营。学生奥运门票纳入“奥林匹克教育门票计划”。同学们不仅会观看奥运比赛,还将与北京的同龄人联谊并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记者刘昊)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