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205棒火炬手李勇:用脚步激发创作灵感(图)

火炬手李勇
火炬手李勇

  奥运官方网站6月15日讯 第205棒火炬手李勇的长相就和他的名字一样普通,宽宽的脑门,一脸的憨态,怎么看也不像个与艺术沾边的人。可是,就是这个朴实、健壮的汉子,却用他的大半生与戏剧文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身为检察官的李勇从24年前写了第一部小戏开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平均每年都要创作出近10部戏剧作品,获得过“曹禺戏剧奖”、“中国戏剧文学奖”等全国大奖8次,这在业余剧作家中是为数不多的。

  写剧本吃苦受罪是常有的事,在常人看来,李勇或许就是一个自找苦吃、让人琢磨不透的人。他的家离单位10多里路程,这条线是万州城区最长的公交线路,可是他很少坐车回家,每天步行几个小时往返于单位和家庭之间是他这10多年来必做的功课。

  李勇不仅每天步行,周末、节假日还要到乡下去走走。这些年来,他用脚步丈量了万州的每寸土地,很多不为人知的偏僻地名和深山里的风景民俗都装在他的心里。这样的步行不仅锻炼了他的体魄,也为他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李勇对体育的爱好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儿子,儿子从小就喜欢体育锻炼,考大学时考了体育新闻系,毕业后当上了一名大学体育老师。也正是通过儿子,他才参加了奥运火炬手选拔。

  在儿子建议他参加火炬手报名时,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怀疑。后来得知奥运火炬手就是在爱好体育运动的市民中选拔,谁都可以报名,但能不能选上就要看有没有奥运精神之后,李勇顿时来了精神,立刻让儿子在网上为他报了名。

  对参选奥运火炬手,李勇信心十足,事实上,他的火炬手之路确实一帆风顺。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入围重庆地区火炬手第五名。成为奥运火炬手后,李勇更加忙碌了。虽然繁忙,但他自豪无比。(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