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万州市民雨中坚定伴火炬 支持奥运数次喜极而泣

  由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构成的三峡移民精神曾无数次的感动全国。而在昨天,为了感谢三峡移民为祖国做出的贡献,2008北京奥运火炬来到了三峡移民的重镇万州,满怀激情的万州人民也用最热烈的方式迎接了奥运火炬的到来。

  从奥运火种前天晚上进入万州开始,整个万州就像过节一样张灯结彩,欢天喜地。夹道欢迎的礼遇也从奥运火炬进入万州开始直到火种离开为止,其间经历过三峡大移民的万州人民,无数次喜极而泣。当看到一位火炬手冒雨传递火炬的时候,一名冒雨观看的护士突然高喊了一声:“我们把伞收了,和火炬一起淋雨。”随后只听“唰唰唰”几声,周围近一百米长的护士助威方阵同时将雨伞收起,顶着瓢泼大雨拼命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旗,同时和着火炬手跑动的步伐,有节奏地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一种由衷的激动。

  他们不愿意错过每一个与奥运火炬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在火炬传递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冒雨扔掉手中的雨伞,坚定站在雨中陪伴火炬手冒着瓢泼大雨传递火炬的万州人;可以看到声音早已吼得嘶哑,但仍在仰天长啸的万州人;还可以看到整张脸上已经布满了雨水、汗水、泪水的万州人。这一切都诠释了坚定、顽强的万州人支持奥运、支持祖国的激动心情。文/黄德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