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重庆灾区八岁观礼小嘉宾 用左手写字给自己加油

坚强的小朋友王彬(梁平文化中心二年级学生)
坚强的小朋友王彬(梁平文化中心二年级学生)

陪同王彬的护士与王彬紧紧相偎
陪同王彬的护士与王彬紧紧相偎

王彬和父亲合影
王彬和父亲合影

医生护士们给王彬买的新鞋,左脚上有姑姑买的平安佛g
医生护士们给王彬买的新鞋,左脚上有姑姑买的平安佛g

  奥运官方网站6月16日讯 在今天重庆站火炬接力的庆典仪式现场见到八岁的王彬,记者很难想象她在一个月前曾经经历了那样巨大的创痛和磨难,尽管她的右手自肩部以下全部被截,左手肘部还打着石膏,但一脸天真笑容的她回答我说:“不疼了,一点都不疼!”

  王彬是重庆粱平县文化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今天是被重庆火炬接力组委会特邀前来观礼的嘉宾。5月12日地震发生的时候她正坐在教室里准备上课,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她的右手被落下的巨石当场砸断,顿时血肉模糊。

此时,王彬的父亲正急忙朝学校赶来,赶到学校的时候王彬已经被送到临近的医院急救了。“当时她一直哭啊,我看了那个场景都害怕,整个右手都没有了,心疼啊!”王彬的父亲说。小王彬意志的坚强超乎了很多人的想象,手术后不久她就开始练习用右手写字,也许她还并不全然知道,失去右手对她来讲意味着怎样的残缺和不便,当记者要求她在采访本上写个字的时候,她高兴地拿起笔,写下一个“进”字,而这个字,在旁人看来,并不像左手练字一个月的孩子所写,工整且有模有样。

  现在,王彬已经顺利出院了,她父亲说大概还需要一个月才能拆掉左手的石膏,可王彬已经开始习惯没有右手的生活,尽管今天的仪式现场给小王彬专门配了一名医护人员,但她还是坚持自己拿矿泉水瓶喝水,不需要旁人的帮助。小王彬说,在医院住的时候,叔叔阿姨们天天给她买好吃的,她今天穿的一身新衣、一双漂亮的红皮鞋也都是医院的阿姨们送的,她的左脚踝上还挂了个粉水晶做的佛,她说这是她大姑送给她的,显然是大人祈愿佑平安的祝福。

  当记者问王彬知不知道奥运圣火是什么的时候,她想了想回答:“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吧?然后要到北京去的火。”记者忙说是的,她笑了笑,叫身旁的护士阿姨给自己照了张照片。(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重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