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乌鲁木齐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王学兵回乌鲁木齐传圣火:带着神圣的使命回家

  从《将爱情进行到底》中那个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乐言,到《不要和陌生人讲话》中那个正气凛然的警官安家睦,再到《羊城暗哨》中那个机智幽默的草莽英雄罗佩纶,出道至今,19岁前一直生活在新疆的王学兵凭借所塑造出的诸多个性鲜明的角色,长期活跃在荧屏之上,成为“收视率”的有力保证。

  今天上午,重回家乡的王学兵作为第206棒也就是倒数第三棒火炬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乌鲁木齐的传递。传递结束后,王学兵的激动之情长时间难以自已,他表示:“至今我还很兴奋,能在家乡传递圣火是我的梦想,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青少年时期都是在这里度过的。尽管上一次回家还是两年前拍《七剑下天山》的事情了,但我一直深爱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同时,王学兵也谈到了此次回家与前几次回家截然不同的地方:“这次我是带着一种神圣的使命回家,这绝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代表着我们整个民族在传递着奥林匹克梦想和精神。”

  这是王学兵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火炬接力。2004年6月9日,王学兵不仅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而且所处的棒次令人艳羡:当时,王学兵亲手在慕田峪长城点燃了奥运火炬,跑出了那次传递在中国的第一棒。能够连续两届当选奥运火炬手,王学兵连呼幸运,谈及两次传递的不同,他说:“上一次奥运会在别的国家举行,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参与者,而这次奥运会是在我们自己的国家举行,我又是在家乡参加传递,所以很有归属感,感觉自己是一名主人翁。”王学兵还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勃勃“野心”:“我会把‘祥云’带回北京的家中永远珍藏,这样我的家里就已经有两支奥运火炬了,我想看看这一生究竟能拥有几支,我希望是多多益善!”

  其实王学兵对体育也并非一窍不通,中学时代的王学兵是一名“运动健将”,曾在学校的田径队主攻了三年跳高,水平算得上是业余选手中的翘楚。只是在考上中央戏剧学院之后,他不得不忍痛割爱,放弃了“体育梦”,转投“艺术人生”,就此完成理想路上的一次华丽转身。今年4月,正在云南拍摄新作《滇西1944》的王学兵曾专程赶回北京参加了一部奥运宣传片的拍摄。王学兵在该片中扮演的角色恰好是一名跳高运动员,由于对动作要领驾轻就熟,他几乎未费任何周折便顺利过关,拍摄进步远快于其他演员,得到了剧组上下的交口称赞。

  青岛素有“天然摄影棚”之称,对于身为演员的王学兵来说,自然与之颇具渊源。近年来,王学兵多次造访岛城,参与了《小家大事》、《柳叶刀》、《秘密》等影视剧的拍摄。谈及青岛,王学兵表示,自己很喜欢这座风光秀美的城市,每次在青岛拍戏,心情都十分愉快,感觉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他也知道,青岛将在今年担当重要角色,承办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 特派记者 韩光亮 孙飞

  特约记者 王静 (本报乌鲁木齐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