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皮划艇 > 中国皮划艇动态

中国水上项目夺金点解析 皮划艇孟关良将成关键

  历史战绩: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子四人皮艇 500米位列第四名,距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

  2004年 8月 28日,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 500米皮划艇赛场上,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勇夺金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实现了皮划艇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孟关良/杨文军几乎和古巴选手同时撞线,经过电子仪器最终确认,孟关良/杨文军是最后的冠军!这是中国水上项目的首枚金牌。而孟关良/杨文军成为中国军团最大的“黑马”之一。

  夺牌形势 : 中国男子皮划艇被视为中国水上项目最有希望的夺金点。中国队所倚仗的法宝,依然是孟关良和杨文军这对黄金搭档。

  在2004年之后,杨文军曾经一度专修单人艇,而且成绩不错,获得过世界第三。而在老搭档孟关良离开之后,他也没有放下两人艇的训练,并且和新队友的配合也日渐默契。但是,行家们都知道,只有孟关良和杨文军两人联手,才真正有可能真正登上世界之巅。因此,老将孟关良重新出山,两人的金牌教练、加拿大人马克也重新执教中国队划艇组。这个金牌班子很有可能帮助中国皮划艇再度夺牌,甚至卫冕。

  关键人物 :孟关良。孟关良在 2005 年十运会之后,曾经淡出一线休整一年。回到国家队后,经过体能、力量、水上专项等循序渐进式的训练,已经恢复了八成功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