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环保专家受聘奥运质量检测 严控污染限制机动车

  竞报讯(记者陈琳)12名国内外知名环保专家,昨天从副市长赵凤桐手中接过聘书,受聘为“奥运空气质量监测、预测与评估”专家组成员。这也标志着奥运空气质量监测预测正式启动。

  此次成立的专家组包括12名成员,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意大利的专家。

这也是北京的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首次聘请外国专家参与。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介绍说,专家组的工作主要是参加对奥运期间空气质量的监测,并为空气质量的预报提供建议,同时还将对最终北京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和保障措施的效果进行评估。

  市环保局科技处处长李昕说,奥运空气质量的监测从6月1日已展开,在北京现有的27个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和18个奥运场馆临时观测站的基础上,将结合分级航测、激光雷达、卫星遥感的手段,对空气质量的变化进行监测、预测和评估。

  中科院大气所的王跃思教授表示,中科院已在河北、天津的关键区域设置了12个地面监测站,包括石家庄、保定、唐山、涿州、燕郊、秦皇岛等地,这些监测站将实时监测污染物向北京输送的路径。

  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孝炎介绍,如果遇到极端不利的天气条件,将采取更为严格的污染控制措施,比如更加严格控制机动车出行、对外省进京车辆加强控制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