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布达拉宫前花团锦簇 梦开始地方准备迎接圣火

北京奥运官网6月1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完成在新疆的最后一天传递,明日将调整一天,21日进入西藏拉萨进行传递,图为游客在布达拉宫前翩翩起舞。(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 发于西藏拉萨)
北京奥运圣火21日进入西藏拉萨进行传递,图为游客在布达拉宫前翩翩起舞。(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 发于西藏拉萨)

    奥运官方网站6月19日讯  6月21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将开始在拉萨站的传递。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将迎来百年奥运圣火,共享祥云之光。今天,奥运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已提前抵达拉萨,以下为先期抵达的记者王薇发回的电话连线报道:

    王薇:慧芳你好,我现在是在拉萨非常有名的地方就是布达拉宫的广场上。

进入6月的拉萨今天气温应该是19摄氏度,但是现在依然是头顶一个艳阳,感觉是非常热的太阳照射到人们的身上。我们知道布达拉宫是一个圣地,现在我们看到因为由于21日圣火就要在拉萨传递,那么布达拉宫现在也布满和奥运相关的这种元素,布达拉宫前面有一面墙,现在已经是被有祥云火炬的祥云装饰城了一面墙,所以非常漂亮。

    它前面用各种花卉组成的一个花卉的一个字符,写的是民族大团结,齐心迎奥运。在布达拉宫的东面就是布达拉宫广场,我们看到布达拉宫广场也是装饰一新,现在在我的右手边有五个福娃、由花卉组成的地球,上面是我们祖国的区域图,在这里也显示出拉萨这方面有很多的奥运元素。其实这个广场是很大的广场,很空旷,是非常肃穆的广场,因为在这个广场的中心有我们正在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我们在街头一路都看到拉萨的为火炬安保工作已经开始进行了。

    这个广场上还有一个纪念碑,纪念碑的名字是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然后这个纪念碑下面现在也出现了五环的标识,它是做成了三个三角形的错落的排开,祥云火炬的祥云花环是作为这个三角形的装饰,中间分别是火炬的标识,奥运的标识,五环的标识,做的是非常非常的精细,现在6月份是拉萨的旅游旺季。2006年,我曾经报道青藏铁路通车的时候来到拉萨,那么那个时候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能看到非常非常多的人在传经,或者是朝拜,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的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