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款北京“奥运游”线路集体亮相旅博会成热点

  本报讯(记者杨汛)先参观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广场,再来到广场旁侧的国家大剧院感受现代建筑的魅力,最后参观奥运主场馆“鸟巢”……在昨日闭幕的200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一系列既涵盖了北京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又融合了众多北京新地标建筑的“奥运旅游线路”集体亮相,成为众多游客关注的热点。

  “奥运旅游线路是我们在本次旅博会上宣传和推广的重点,3天的展会时间里,咨询奥运旅游线路的游客和参展者有数千人。”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表示,在旅博会上亮相的50余条奥运旅游线路中,除了已经在旅行社有售的经典“一日游”线路之外,还有很多包括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和国家大剧院、首都博物馆,以及改造一新的前门大街等北京新地标式建筑的“新款”一日游线路。

  熊玉梅透露,目前市旅游局正在组织北京多家旅行社对线路进行考察,在奥运会举办之前,这些新款奥运旅游产品就将在市面上对游客出售,而且由于很多新地标建筑并不需要门票,因此在价格上会比现有的“一日游”线路更加优惠。

  “作为奥运会前夕的大型国际交流活动,本届国际旅游博览会的规模是空前的。”熊玉梅在闭幕式上透露,本次展会参展国家和地区共有81个,中国25个省市也组团参展。展览总面积达到22000平方米,展商总数7000家,在3天的展览时间里,共迎来了旅游企业的1万多名专业观众和2万多名公众游客。各项数据在历届国际旅游博览会里都排行第一。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展会共签订合约涉及金额达5165万元,同比上届增长10%左右,为会展中心、搭建企业、广告公司以及旅游机构带来了近3000万元的经济收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