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青岛火炬手:曾赴西藏支教 坚信绵阳家乡会更好

  27岁的谭骏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在研究生毕业前夕,他幸运地当选青岛地区奥运火炬手。老家在四川灾区绵阳的谭骏,父母现在已经从帐篷中回到家里,正在和其他人一道进行家园重建。谭骏表示,自己即将传递的不仅仅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同时还有对家乡亲人们的牵挂。

  边疆支教:赶赴西藏教学一年

  2000年考入海大,四年后,谭骏以优异成绩被保送为海洋管理专业的研究生。2004年8月,就在别的同学都准备开始研究生课程的时候,谭骏却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研究生支教团,响应国家号召前往西藏支教,在拉萨师范学校当了整整一年的英语教师。

  谭骏告诉记者,在西藏一年的支教生活,对他的影响非常大,“这一年的经历让我的内心提高了一个境界,过去心中可能只有一个小我,但是现在我会更多地为别人着想,这是我一个极大的收获。”

  心系奥运:传递火炬是自己的梦想

  去年7月,由于在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谭骏被中国海洋大学推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今年初,随着火炬手名单的正式公布,谭骏终于实现了这一梦想。“能够有幸传递奥运火炬,我非常激动。”谭骏认为,自己届时传递的不仅仅只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同时传递的还有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精神。

  自从中国成功申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作为中国海洋大学志愿服务的一员,谭骏和同学们就已经将奥运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在了一起。“过去组织的三下乡,主要是以传授各种知识、理论为主,后来,我们又为其中加入了奥运元素,除了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外,青岛同时也还是奥运会伙伴城市。在暑假期间,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会在各地进行推广和普及。”

  心系灾区:家乡的明天会更好

  谭骏的家乡在四川绵阳,是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地震发生后,作为家里独子的谭骏,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要回家。“父母都搬进了帐篷里,住了一个月,我跟他们说要回去,但是父母不同意,他们说在地震发生之后,政府在各方面照顾得都很好,让我不要担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虽然没能回家,但谭骏每天都会关注着家乡的情况。谭骏告诉记者,“家里的人告诉我,现在灾难已经过去了,大家都有信心把家乡的明天建设得更美好!”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