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热血大学生跟随火炬 义卖国旗宣传北京奥运

五星红旗在我们的手中和心里高高飘扬
五星红旗在我们的手中和心里高高飘扬


  6月23日,在太原市的街头,出现了这样一幕,五个大男孩,举着各式大小的国旗和奥运会旗,在太原街头高喊着“中国加油、山西加油、四川加油”的口号,路人纷纷向他们抛去了好奇而欣赏的目光。当记者下午两点多在并州路上“截住”他们时,男孩们正准备在路边小店里吃他们的中午饭。

  他们来自广州,他们都是当地大学的学生,他们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但他们却要用自己义卖国旗的行动,来宣传奥运、支持奥运,从5月7日至今,他们的足迹追随圣火的脚步,走过全国各地。

  其实,这些广州男孩都很腼腆,当问到想不想家的问题时,他们的脸红了。在踏上为奥运宣传的征程前,这些孩子们还从未单独离开过家。但在圣火传递到境内的时候,五个伙伴有了这样的想法———用义卖国旗的方式,来宣传奥运,调动火炬传递路线城市上的奥运气氛。他们为自己的想法而自豪,他们告诉记者,这一路上有很多艰辛,但无怨无悔,至今很是自豪当初的决定。

  “每到一个城市,有人问我们,你们是卖国旗的么?我们说,国旗不是卖的,而是用这个形式来宣传奥运,创造奥运气氛。”头上绑着为“奥运加油”布条的男孩这样告诉记者,他也成了这个小队伍中的“新闻发言人”。“这些国旗和奥运会旗帜,小的一块钱,大的十块钱,其实根本没有多少利润,甚至还不够我们几个人的交通、吃住费用。从广州出发,圣火到哪里,我们就提前赶到哪里。你看我的喇叭,我们就是用它在每个城市加油助威的。”说着,“新闻发言人”举起胸前挂着的蓝色小喇叭,就连它上面,也贴满了国旗和福娃的标志。

  在来到山西前,他们正在兰州义卖国旗,当得知山西火炬传递时间提前后,五个人连夜坐车赶到了太原。“每个人的车费是273元,五个人就上千元了。我们现在住在桥东街的一个小旅馆里,50元一天,条件不是很好,好在我们只需晚上回去睡一觉。”“新闻发言人”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山西,来太原,除了做他们现在的事情,根本没有时间欣赏这个陌生的城市。

  “等着祥云来了,看着太原人挥舞国旗,呐喊加油。我们就很高兴,很高兴,然后去火炬的下一站,继续这件事情。”他们说着,迅速吃着滚烫的米线,因为到了下午,整条并州路,都是他们的目标。

  

(责任编辑:蒋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