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沈阳民族艺术学校献礼 15名沈阳娃赴奥运开幕式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8个月的漫长等待,400选15的激烈竞争……

  昨日,15名沈阳女孩终于等来了梦寐以求的旅程———赴京,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舞蹈!

  等待 “选上真挺不容易”

  昨日9时30分,在沈阳民族艺术学校的礼堂内,将奔赴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15名女孩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她们连夜排练的民族舞。

  负责带队的校艺术团团长鞠佩莹老师说:“去年11月,大连歌舞团的老师在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的托付下到我们学校选人,当时定下了20人,可今年4月又说不用了,直到上周五,我们才突然接到命令,24日出发,15个人!”

  得知可以赴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孩子们都很激动。16岁的孙盼说:“选拔时,我给老师跳了一段东北秧歌,选上真是挺不容易的,妈妈爸爸也很为我骄傲!”

  保密 排练内容不许告诉家人

  10时30分,15名孩子胸戴大红花排队上车。带队的鞠佩莹老师笑着说:“以后几十天就跟这些孩子守在一起了。”

  当记者问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具体表演什么节目”、“团队在哪里集训”时,鞠老师说:“不瞒你,我一点也不知道。奥运会开幕式排练的保密措施非常严格。到目前为止,我就知道我们先到大连然后乘专列进京。”

  赴京的小队员姜杉说:“据说我们每天可以打电话跟家里报平安,但排练的内容和地点绝对不允许告诉家里。”

  选拔 品德和身高都有要求

  据介绍,这15名孩子是全沈阳仅有的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舞蹈演员,都是学民族舞蹈的。

  “并不是(选)长得最漂亮的,选开幕式舞蹈队员有另外的标准,”鞠老师告诉记者,“首先是学生的品德和在校的学习成绩,这很重要。”

  “最初,学校综合考虑学生平时的表现,从400人里先筛出一部分。”鞠老师回忆,由于学校内是初中、高中六个年级的学生,1.66米的身高标准把很多孩子淘汰出局。

  孙盼回忆:“考试还要看基本功、柔软度等等,很严格。”

  昨日16时许,鞠老师和15个孩子到达大连,随即登上去往北京的专列。等待着她们的是盼望已久的8月8日,那天,她们将站在世界的面前。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