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残奥火炬境外传递取消

  境内传递取消成都、重庆、乌鲁木齐、天津四站

  成都重庆等境内四城市传递也被取消,主因是四川地震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北京奥组委昨天宣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将取消原计划的境外传递活动,同时调整境内传递规模,取消成都等四个城市的传递。

  在昨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方案调整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宣布:鉴于当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繁重任务,北京奥组委经慎重研究,对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方案进行调整,缩短距离、缩小规模、简化程序;取消残奥会火炬的境外传递;取消残奥会火炬在成都、重庆、乌鲁木齐、天津4个境内城市的传递。

  张秋平表示,在中国境内的残奥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欢迎来自境外的火炬手与我们一起进行火炬接力,分享残奥会的激情与梦想。

  针对有媒体问,残奥火炬传递调整是否因为奥运火炬在境外传递时出现了一些干扰,张秋平回答说,这次火炬传递调整是整体的调整,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汶川地震后,北京奥组委本着“安全第一、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的方针,对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进行了调整。残奥火炬也是一样,主要原因还是四川地震,为了集中精力搞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张秋平补充说,残奥火炬的点火时间之前已宣布是8月28日,开幕时间也不会变。这期间的火炬传递方案还将具体调整。届时,境内传递路线将分两条线同时传递,至于哪一天火炬传到哪个城市,过一段时间将正式宣布。

  根据原定计划,今年8月28日至9月6日,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持续10天,分为境外、境内两部分,传递城市共计20个,包括中国境内16个,境外4个。其中,境外传递将从北京出发,经由加拿大的温哥华、英国的伦敦、俄罗斯的索契、中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再回到北京。

  相关新闻

  “明星”奥运物资将拍卖

  晨报讯(记者 王娟)普通人也有望买到姚明睡过的床、用上刘翔曾经用过的桌子,这些“明星产品”都将进行公开拍卖。昨天起,奥运村的休闲椅、床垫、衣橱等首批奥运物资开始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公布相关信息,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物资进入处置程序。

  昨天,北京奥组委与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签订《北京奥组委资产处置服务合同》,并于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披露第一批奥运村物资处置信息。首批公布的奥运物资全部来自奥运村,共计有100多种家具、白色电器等。今后该网站还将陆续披露其他奥运物资信息。据悉,这些物资将通过北交所进行交易,并陆续于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交付。

  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透露,只要一项物品有2人以上出价,就将进行竞拍,估计不会低于市场价格,最终价格将于奥运会前在北交网公布。此外,对于一些颇具收藏价值的“明星产品”,将单独组织公开拍卖,价高者得,最大限度体现其价值。

  34条公交线将实现无障碍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到6月底,北京的301处公交站、34条公交线、2853辆公交车都将实现无障碍。残奥赛时,北京的8条轨道交通、123个车站,将实现至少有一个出入口是无障碍的。另外,5月18日北京已开通了无障碍出租车。景点方面,长城和故宫都已实现了无障碍。同时,北京有关部门目前已编制出了残奥会无障碍交通手册。

(责任编辑:郝彦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