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1987年中国体育大事记 国奥队获奥运出线权

  1月8-17日 全国体委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就进一步促进体育体制改革、加强体育战线精神文明建设和做好1987年全国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2月9-12日 《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若干问题》课题讨论会在北京召开。

  2月11日 国际奥委会决定授予李梦华,陈镜开银质"奥林匹克勋章",李宁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成为惟一的亚洲委员。

  2月21日 国家统计局《关于198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公报》中指出:体育事业取得新成就。1986年我国运动员共获得26个世界冠军;12次打破和超过7项世界纪录;404次打破172项全国纪录。

  2月21日 中国举重协会健美运动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月23日 国家体委颁发《国家体委关于社会各行业与体委系统合办体育竞赛的管理办法》。

  3月27日 第1届中国特殊奥运会在深圳举行。

  4月17日 全国农村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78个县被命名为"全国体育先进县"

  4月22-26日 首届国际奥林匹克电影节在突尼斯举行,中国彩色纪录片《民族体育之花》获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大奖。

  4月27日-5月3日 国家体委、国家教委在北京联合召开《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工作经验座谈会。16个省区市体委、教委(厅、局)的代表参加。各地交流了达标情况,并研究对现行《标准》的修改、调整工作。

  5月1日 全国拳击比赛在南京举行,108名运动员参加了12个级别的比赛。这是中断27年后举办的,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5月18日 第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北京举行,中国队荣获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5项冠军。

  5月20日 第24届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东区第四小组决赛在广州举行。中国队以1 :0胜香港队,获得小组第一名,争得出线权。

  5月29日 首都经济学团体联合会和国家体委联合举办中国体育战略发展研讨会。会上专家们强调,中国要建立自己的体育经济学。 6月14日 国家体委颁发《全国体育先进县的标准和评选办法》、《全国体育先进县标准的细则》。

  6月4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上海体院教授张汇兰"体育教育和运动荣誉奖"。

  7月16日 国家体委、国家教委联合向各地体委、教委及有关单位发出通知,为迎接1990年第11届亚运会,推动全国儿童(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决定在全国开展田径、游泳、乒乓球“雏鹰起飞”群众活动。这一活动从1987年9月1日开始,直至1990年亚运会,每年评比、表扬一次,对于坚持开展活动、成绩优异的城市,在亚运会期间还将进行总表彰。

  7月18日 国家体委发布《关于制定体育法规程序的规定》。

  8月16日 全国首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北京举行。

  8月22-28日 全国体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密云召开。172人参加。会议检阅了两年来体育发展战略研究经验,并就建设体育强国、深化体育改革等进行了讨论,制定了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健身战略与以奥运会为最高层次的竞技战略的实践协调发展的方针。

  9月19日 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国家体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山峰管理工作请示的通知》。

  9月23日 国家体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学生体育合格标准试行办法》从1988年开始试行。《办法》规定,凡身体正常而体育不及格的学生,不评“三好生”,不能报考高一级学校。 10月15-19日 全国青年体育理论工作者座谈会在武汉体育学院召开,50多人出席。会议就体育改革、体育社会化、体育商品化及体育理论队伍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10月15日 全国青年体育理论工作者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着重探讨了体育改革,体育社会化,体育商品及体育理论队伍建设等问题。

  10月30日 中国女子举重队在美国举行的首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中,获得22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11月1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体育组织法》起草领导小组和起草小组成立。

  11月12日 国家体委公布《关于举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活动的规定》。

  11月20日-12月5日 第6届全运会在广州举行。本届运动会共19次打破和超过16项世界纪录;67次打破和超过37项亚洲纪录;14次创10项亚洲最好成绩;174次打破82项全国纪录,是历届全运会成绩最好的一次。

  11月30日 国家教委、国家体委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纠正不良赛风的通知》。

  12月15日-19日 第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学术报告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本届报告会共征集论文1082篇,录选412篇。论文有三个特点:一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有了新的发展。体育社会科学的研究已从论证某些体育方针、政策、指示的正确性和必要性方针到用现代科学理论探索体育改革,从战略和体制的度度帮助领导机关进行决策,促进体育的各项工作逐步走上科学管理的轨道。自然科学方面的研究领域更加宽广,各个学科都从不同角度为运动训练科学化和增强人民体质提供理论依据和方法手段。二是科研为体育实践服务的目标更加明确。三是科学研究的理论和方法手段在不断更新。

  12月25日 首届全国高等学院优秀教材评审会在北京举行。由国家体委组织编写,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的全国体育院、系通用《乒乓球》和《排球》两本教材,分别获得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特等奖和优秀教材奖。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