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义乌查处多起奥运标志侵权案 总案值80多万元

  中新网义乌6月26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李强 通讯员 骆志明)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义乌作为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城,市场上奥运题材的商品销量也不断攀升,但一些侵犯奥运标志专用权的商品也随之出现。

日前义乌市工商局已查处侵犯奥运标志案件16起,总案值80多万元。

  为了有效遏制侵权行为,保护奥运标志,义乌市工商部门从6月中旬就开始对义乌各市场展开了侵犯奥运标志行为的整治行动。整治活动主要针对钟表、玩具、箱包、文体等容易涉及侵犯奥运标志知识产权的行业,共查获侵犯奥运标志知识产权商品1200件,涉及物品从手机挂件、毛绒玩具到旗帜、内裤等不一而足。其中“福娃”是被侵害最多的,500只手表、330件玩具、350个书包都侵犯了“福娃”标志的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