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期待取得好成绩 旅意华人关注意大利奥运代表团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意大利体育代表团获得了10金、11银、11铜的佳绩,在奖牌榜和金牌榜上都列第八位。本届奥运会由于在北京举行,很多旅意华人在关注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同时,也很自然地关注起意大利将派出怎样一支的代表团出征北京、能否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在罗马大学念书的小陈是地地道道的体育爱好者,他的志向就是学成回国后当一名体育记者。他向记者介绍说,意大利在三大球项目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本届奥运会,意大利只获得了男子足球、男女排球比赛的参赛资格,女足和男女篮都没有入围。应该说,进入奥运会的这三个项目,意大利队都具有夺牌的实力,甚至有希望夺得金牌。

  在米兰华人货行工作的小林则认为,意大利虽然在大球项目上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但是,如果要想在金牌榜上再次进入前八,必须在多个个人项目上有稳定的表现,比如击剑、自行车、射击的小口径步枪和飞碟项目。在男子体操比赛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体操比赛单杠冠军伊戈·卡西那也很有希望阻止中国队夺取这枚金牌。他认为,游泳项目意大利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中国,具备冲金实力,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和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马西米里亚诺·罗索里诺,雅典奥运会的女子2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费代里科·佩莱格里尼,和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的意大利队,都被意大利人寄予了厚望。

  在米兰从事文化工作的小瞿则认为,意大利和中国届时直接对抗最激烈的项目可能是击剑,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阿尔托·蒙塔诺、女子花剑冠军瓦伦蒂纳·维扎里和亚军焦瓦尼·特里利尼、男子花剑亚军萨尔瓦托雷·桑佐等很可能在最后的夺牌大战中遭遇中国选手。“我祝愿意大利和中国运动员包揽所有击剑项目的冠军”,他说。

  记者小钟在查阅意大利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资料后说,意大利代表团在部分田径项目上也有夺牌实力,像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获得者斯特凡诺·巴迪尼和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伊万·布鲁奈迪,也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人物。

  另据了解,意大利有些中文学校在教学课程中专门向学生们介绍中国申办、筹备奥运会的全过程,并向学生们介绍中国和意大利体育代表团的优势项目,以此来作为素质教育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